1歲嬰腿背瘀腫 保母被控虐兒

[2017.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去年受僱為保母,每星期照顧1歲女嬰5天,惟女嬰母親於接回女嬰時,發現女嬰頭皮、大腿內側及背部有多處瘀傷及紅腫。保母被控一項虐兒罪,昨日在裁判法院提堂,毋須答辯,押後至10月10日再訊。保母昨離庭時手抱一名女童,有記者上前拍照時,保母以女童遮擋自己容貌。

被告邱玉明(34歲)被控於去年5月8日至5月13日期間,在葵盛東h盛興樓一單位故意虐待1歲女嬰,令她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或傷害她的健康。控方昨表示已準備讓辯方答辯,惟辯方要求先索取文件及法律指示,裁判官批准案件押後至下月再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據了解,被告自去年2月開始受僱為女嬰保母,負責於周日晚上至周五晚上照顧女嬰。惟於個半月後,女嬰母親發現女嬰見到被告即哭鬧不停,抗拒與被告相處。母親亦發現女嬰身上不時有不明的傷痕。

保母:女嬰料遭玩具弄傷

去年3月底,母親為女嬰洗澡時,發現女嬰兩大腿內側有1厘米大的紅腫。半個月後,母親再發現女嬰大腿內側紅腫,背部亦有4至5處直徑分別約2厘米的瘀傷。母親始問被告傷勢如何造成,被告解釋是女嬰自己爬H受傷。

女嬰母親感可疑,決定與被告終止合約,並於去年5月8日通知被告,兩人隨即因而爭執。5天後,母親到被告的家中接回女嬰,發現女嬰頭皮紅腫、背部有瘀傷,右大腿內側亦有傷痕,終決定報警求助。被告在警誡下否認虐兒,及推測女嬰背部遭玩具弄傷。

【案件編號: WKCC4423/17】

更多港聞
無人車無人機無人店 智慧社區待過法律關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智慧城市,早前公布的顧問報告提出,科學園和香港中文大學將合作設立智慧社區,試行創新技術。科學園昨展開一連兩日的峰會,... 詳情
回收商暫緩停收廢紙 黃錦星指內地未發批文無關收緊進口
【明報專訊】因應內地造紙廠未獲得第四季度進口批文,有本港回收商計劃下周一停收廢紙,以示不滿。環境局長黃錦星昨表示,了解事件後得知大型回收商可...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不單缺乏土地建屋,也難以撥出大幅土地建廠房循環再造廢料,故回收業多年來依賴出口。2015年本港回收89.6萬公噸廢紙,平均每... 詳情
港大研非抗生素新藥 治耐藥金黃葡萄球菌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發現治療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MRSA)的新型非抗生素類藥物,利用NP16化合物削弱MRSA的存活能力,抑制其生長,毋須... 詳情
中大招百人驗眼 研篩查早期阿茲海默症
【明報專訊】眼睛被視為「靈魂之窗」,亦是中樞神經系統的延伸,可成為觀察腦部退化情G的「窗口」。中大醫學院正展開「早期阿Z海默症篩查研究」,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