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瑪蹂躪古巴 華人旅客驚嚇返加
華人旅行社取消古巴團

[2017.09.10] 發表
首個正面吹襲古巴的5級颶風艾爾瑪,周六晚上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海堤翻起強大巨浪。(美聯社)
在古巴,颶風艾爾瑪所到之處造成嚴重破壞,居民從擊毀的電線杆及房屋中走到街上。(美聯社)
威力巨大的颶風艾爾瑪吹襲古巴。(美聯社)
一名男子周六在佛羅里達州好萊塢沙灘行走﹐颶風艾爾瑪周日來襲﹐天色陰暗、風力開始增強。(加新社)

【明報專訊】威力巨大的颶風艾爾瑪橫掃加勒比海﹐古巴、美國佛州。古巴是加拿大人熱中的旅遊勝地之一。多市華人旅遊界古巴旅行團也因此受到影響。旅行社需要把倍受驚嚇的遊客接回來﹐並且有多個古巴團被取消或改期。相關新聞刊A10版

颶風「艾爾瑪」上周六吹襲古巴,為當地帶來嚴重破壞後北上,預計風力會再次增強,周日吹襲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岸。

艾爾瑪是超過80年來,首個正面吹襲古巴的5級颶風。古巴周五開始受到吹襲,當地官員說造成重大破壞,但無交代詳情以及傷亡數字。據了解,北部人口約4萬人的海岸小城凱瓦連(Caibarien)出現廣泛水浸,多間房屋被吹倒,瓦礫散落一地,有樹林倒塌,部分地區停電;沿海部分地區據報有防波堤被巨浪沖毀,中部的卡馬圭省(Camaguey)有大量電纜吹倒,多個外島與外界隔絕。首都哈瓦那(Habana)亦颳起強風。

民防部門公布,在古巴東部拉斯圖納斯省,有基建和農作物受損,預計須要大量時間重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古巴氣象局表示,艾爾瑪橫掃古巴卡馬圭與謝戈德阿維拉(Ciego de Avila)省北部群島,風勢強到連他們用來測量風速的設施都遭摧毀。

古巴當局表示,為了預防萬一,超過百萬人已先行撤離,包含首都哈瓦那也有約4000人疏散到其他地點。

艾爾瑪之前吹襲加勒比海多個島嶼,已導致最少24人死亡。

艾爾瑪北上後,風力將會再次增強,並在周日早上吹襲佛羅里達州西岸。

旅客原款全部退回

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至尊假期」經理李志鴻稱﹐他們的客人受此次颶風影響的總共有200多人﹐包括颶風到來之後﹐從古巴接回的﹐及近期取消的旅行團。

他說﹐颶風剛到時﹐他們有5、6個團﹐100多客人正在古巴。第一、二天﹐有些客人自費飛回。

後來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商量﹐派去飛機將客人全部接回來。所幸一切順利﹐沒有任何意外發生。

另外他們有數個旅行團、100多旅客的古巴行被迫取消。根據他們現在獲得的預報﹐9月12日﹐航班還未恢復﹔9月13日﹐目前在等候消息﹐估計可能也無法成行。需要到下星期六、9月16日﹐颶風影響才完全消除﹐旅行團再出發。

對於被迫取消行程的旅客﹐他們的政策是給客人3個選擇。原款全部退回﹔款項留在旅行社﹐一年內再次組團去古巴﹔改去其他地方。李志鴻表示﹐對這3個選擇﹐客人們都表示滿意。大部分人選擇了後2條。

多倫多「在線旅遊」經理梁浩東說﹐本來預定﹐昨天和明天共有3個團要發去古巴。但現在已經都取消了。全部改在9月16日、星期六再出發。

他們另外有個團﹐8月28日到古巴﹐9月5日是回程的日子。正巧那天當地發出颶風警報。但他們已經預定離開。所以平安回到多倫多。另外﹐他們9月2日有個團去古巴首都哈瓦那。不過﹐艾爾瑪襲擊海灘﹐對哈瓦那並未造成威脅。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颶風艾爾瑪(Irma)來襲﹐巴哈馬一個家庭花費畢生積蓄﹐趕搭飛機到加拿大避風﹐他們在安省落腳﹐對今後日子未有打算。 女子約...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一些加拿大人嚮往溫和氣候﹐南移佛羅里達州﹐如今颶風艾爾瑪(Irma)迫近﹐他們不得不作最壞打算。 一些人趕緊儲備... 詳情
視頻熱播華婦疑殘忍拔蟹鉗
【明報專訊】日前在臉書(Facebook)上載的一段視頻顯示,白石鎮(White Rock)皇家騎警懷疑從一名說普通話的女子身上搜出蟹鉗蟹爪... 詳情
聯邦漁業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指出,所有在本國的水域進行捕撈活動的人士,都需要遵守《漁業法》(Fi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