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霧霾損健康 短命7年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尤其北部地區空氣污染嚴重,更直接影響民眾健康。美國芝加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因為霧霾、汽車排放廢氣等空氣污染問題,中國北方人比起南方人短壽3年,而哈爾濱等東北重工業城市的居民,甚至可能短壽近7年。

研究人員分析中國154個城市自1981年至2012年的空氣質素數據作出結論。

淮河以北地區的污染程度較以南地區高出四成六,導致北方人平均壽命減少約三年,男女老幼也受影響。增加的死亡率通常與心肺疾病有關。研究人員認為中國北部地區在冬季通常燃煤供暖,使當地空氣污染嚴重,形成大範圍的霧霾。而空氣中的懸浮粒子PM2.5,更是北部人口壽命縮減的元兇。

研究指,若中國能遵守世界壎芠梒揪漯躓蟢頞q標準,中國人平均壽命可延長三年半,北京民眾平均壽命額外增加約六年半,哈爾濱民眾平均壽命更增加近七年。

更多中國新聞
監獄長炮製假新聞遭停職 狡辯文學作品
【明報專訊】媒體上周紛紛轉載一篇題為「老人撫養孫子14年考上復旦,發現去世兒子還活荂v的新聞。然而,有媒體跟進訪查後卻發現是一則假新聞,作者... 詳情
中大內地生微博稱網民「支蛆」 遭狂罵刪帖道歉
【明報專訊】中大校園港獨橫額風波仍未平息,四川瀘州高考狀元、現正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內地生唐立培於事件發生後,在自己的微博用「支蛆(支那及蛆蟲... 詳情
【明報專訊】西漢開國功臣韓信昔日忍受「胯下之辱」,最終成為一代名將。內地卻有企業將這種屈辱當成懲罰,處分員工在他人胯下爬過,結果惹起熱議,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販賣嬰孩惡行猖獗,有罪犯通過拐騙得到孩子,有些則「明買明賣」,最終將無辜的嬰孩高價出售。河南信陽市警方近日成功偵破一宗販賣嬰...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安檢人員日前截獲一名欲出境的女子,發現其本人與證件照片差別太大,懷疑她冒用他人證件。對此,女子解釋自己在整容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