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政府淨水機」變軟水機
長者遇上門推銷被騙8000元

[2017.09.17] 發表
老人高維以自己的教訓﹐提醒他人﹐千萬不要受上門推銷員騙局。(CBC)

【明報專訊】一名74歲渥太華男子落入上門推銷騙局﹐他為一款軟水機(water softener)﹐被騙去8,000元。

高維(Tom Gowe)在今後10年﹐每月要付款﹐這次昂貴的教訓時刻提醒他﹐要警惕上門兜售的騙徒。

他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免費、政府供應的淨水裝置﹐便在協議上簽字。後來才恍然大悟﹐他在今後10年﹐每月要付款65元﹐但為時已晚。

高維說:「對人性非常失望。仍有那些騙徒﹐出沒於市﹐欺騙長者。」

一名自稱為安省安全標準機構(Ontario Safety Standards)的男子於上月﹐敲高維的門﹐並警告他﹐自來水可能有問題。

不知有詐的高維邀請陌生人進屋﹐請他檢查樓下水箱。

該推銷員向老人顯示﹐水箱底部有棕色沉澱物﹐告訴他﹐需要有一個淨水器。高維相信他﹐卻不知道﹐那些棕色沉澱物實屬正常。

於是﹐高維在合約上簽字﹐他還以為﹐這是一個政府供應的免費淨水裝置。

高維說﹐「他還打電話給公司﹐問是否我有資格﹐當然﹐對方回應﹐我有資格享用。」在同一日﹐該公司為高維家運來一套淨水裝置。

高維說﹐兩周之後﹐他在郵箱中收到第一張65元帳單﹐這才意識到﹐他是一場騙局的受害者。

高維打電話給這家公司﹐想撤走這套系統﹐但一接通電話﹐對方便掛斷電話。

除了每月收到帳單之外﹐他後來知道﹐家中的系統根本就不是淨水器﹐只是一個軟水器。每月65元﹐長達10年﹐他最終要付近8,000元。

高維表示﹐「我非常懊喪。政府應介入﹐對這些上門推銷員採取行動。」

據渥太華警方﹐水源裝置、暖氣爐、空調﹐以及車道封漆是最常見的欺詐個案。

更多加國新聞三
嬰兒麥片含麩質回收
【明報專訊】全國正召回Love Child Organics牌子的Baby's First Buckwheat + Chia Organic... 詳情
(16日加新社電)魁省6歲失蹤男孩在安省尋獲﹐警方上周曾發安珀警報(Amber Alert)﹐他的父親周六在安省提堂﹐將被移交魁省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