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中央公園掛中英標語 華社籲「不忘小雨」 促早日破案

[2017.09.18] 發表
左起為吳曙方、王小寶及吳叢林到中央公園掛「不忘小雨」布條。(王小寶提供)

【明報專訊】華裔13歲少女申小雨(Marrisa Shen)被殺案發生至今近兩個月,仍未破案。幾名華裔熱心社區人士為了呼籲各界勿忘此案,昨日到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申小雨遇害的地點懸掛以中英文寫上「不忘小雨,關注社區安全」的布條,並促請警方早日破案。申母感謝警方努力查案,但對案情未有進展感失望,並認為若案件在中國發生,兇手可能很快便落網。

曾代表省自由黨在本那比-鹿湖區參選的王小寶指出,她自己都有兩名子女,申小雨事件發生以來,她相信許多華裔家長都是揪茪腄A等待事件的發展,心堹S別不平靜。

她說,現在調查兩個月,警方稱有90名「感興趣人士」名單,對公眾來說,90人還是一個很大數字,對於警方如何鎖定嫌疑人,公眾均想知道。王小寶說,警方又強調該案屬於隨機犯案,說明凶手隨時可能再活動,這令社區的所有居民均感到害怕,而且對於等待破案的申小雨家人亦極不公平。

曾代表綠黨在本那比-埃德蒙茲選舉的吳曙方為申母的發言人,他稱申母感謝警方做了大量工作,涉及調查範圍的柏文,警員均已逐家逐戶查問,並蒐集了大量錄影帶,但至今仍然未有人被捕,申母對此表示失望。

他表示,申母來自中國,會作出比較,她認為若案件在中國發生,疑犯可能很快便落網。他舉例子稱,在中國有更多的公共地方有保安錄影,有助調查。

昨日到現場拉起布條的其他兩名社區熱心人士,包括深圳聯誼會會長吳叢林,以及北本那比家長委員會的Christina Wang。

申小雨最後被視頻拍到是在7月18日晚上失蹤,直至7月19日凌晨1時10分,被人發現陳屍在本那比中央公園的密林內。警方調查後確定她是被人殺害,公園是兇案第一現場,警方相信案件是隨機犯案。

警方早前公布識別出90多名警方「感興趣人士」,又呼籲公眾提供7月18日與19日案發當天在中央公園附近拍攝到的任何照片與視頻,以及徵集於7月22日在中央公園舉行的申小雨悼念會以及7月28日在山景墓園(Mountain View Cemetery)舉行的喪禮所拍攝到的視頻與照片。

更多要聞二
蘭里新繪彩虹斑馬線  疑遭惡意「抹黑」
【明報專訊】蘭里市新設的彩虹行人過路線舖上不到一天,就已見到有兩條黑色橡膠痕[,懷疑被人惡意損壞。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照片顯示,上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發生兩車相撞意外,其中一部SUV車的母子同受傷,母親一度被困於翻側的車內,需要消防員到場將車頂割開救出送院,幸兩人傷勢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