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聯署公開信挺稅改方案
莫奈喜獲知音 醫界同行打對台

[2017.09.18] 發表
一群醫生支持財政部長的稅改方案﹐賈爾斯醫生與同業簽署公開信﹐表明他們贊成稅務新措施。(加新社)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一群加拿大醫生支持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稅改方案﹐他們在聯署公開信中表明立場。他們說﹐同行、醫學會批評稅改方案﹐他們希望在那些喧囂聲中﹐有人聽到他們的聲音。

這群醫生準備在本周遞交一封公開信﹐給財政部長。

賈爾斯醫生(Dr. Sarah Giles)說﹕「同行和醫學會的說法﹐好像他們的理論是唯一的觀點﹐我們實在聽厭了。」

莫奈的稅改方案制止小商戶透過現有機制減輕稅負﹐一些醫生說﹐那是他們減輕稅務負擔的方法﹐那很重要﹐因為他們沒有其他僱員享用的福利。一些醫學會指出﹐渥京政府實施稅改政策﹐加拿大醫生就會流失到美國﹐大比例的女醫生也會受挫。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會長在最近的聲明中說﹐一個代表團對莫奈說﹐醫生依賴現有辦法﹐取得所需資金﹐以擴展業務﹐處理「難以預料的開支、病假或產假、員工流失」等等問題。

另一群醫生簽署公開信﹐提出截然不同的看法。他們說﹐廢除目前的系統﹐徵稅更公平﹐政府有更大資金﹐可投放保健系統。

公開信說﹕「我們需要足夠稅務收入﹐資助社會項目﹐比如可負擔住宅、藥物保健計劃、社會資助、法律援助﹐以及醫療保健系統本身。這些項目直接影響我們病人的健康﹐我們相信﹐透過充足的稅基﹐我們足以維持那些計劃﹐那很重要。」

加拿大醫學協會的數據顯示﹐大部分醫生自組公司。這意味著﹐醫生可通過各種方式減輕稅務﹐而他們的稅前年收入在225,000以上﹐收入遠遠超過普通人。

更多加國新聞三
辦新任媽媽葡萄酒節 搞手被抨助長豪飲風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名女子為新任媽媽籌備活動﹐主辦日間美酒節﹐引起爭議。論者說﹐愈來愈多婦女豪飲酗酒﹐此時鼓勵婦女試酒﹐實屬不... 詳情
癌患者選定死期辦告別會 闊別20年親友見最後一面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癌症患者已選定他離世的日期﹐他會在41歲生日後一天結束生命。剛過去的周六﹐他在酒吧舉辦告別會﹐闊別20多年的親友都來了... 詳情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6歲失蹤男孩的父親日前被捕﹐目前在安省醫院。男子何時返回魁省、魁省警方會控告他什麼罪名﹐暫時不清楚。 ... 詳情
陳家諾周六舉殯 開放公眾參與
【明報專訊】因患鼻咽癌逝世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陳家諾的喪禮已定於本周六早上11時﹐在Annex社區的布魯亞街聯合教堂(Bloor Stre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