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伏擊戰 南海艦隊防空演練

[2017.09.21] 發表
南海艦隊官兵快速裝填彈藥。(中國軍網)

【明報專訊】近日,南海艦隊某防空旅進行實彈防空演練,輕易擊落了「敵機」,展現部隊快速反應和火力精確打擊能力;參與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的艦艇編隊也在返航途中演練主炮實彈對海射擊,從實戰出發,錘煉部隊。

《參考消息》報道,初秋時分,南海艦隊某防空旅防空車隊展開演練,「車隊穿密林、過險灘,成功突破『敵』特工多波次襲擾,緊急機動至某陌生區域,對『敵』空中目標實施抗擊。」

報道點出,這次演練是「機動伏擊戰」,參演兵力對目標的類型、批次、航[等資訊毫不知情,必須在極短時間內,對敵實施精確擊毀,才能保證自身安全。

演練中,搜索雷達車發現可疑光點,迅速回報「發現多批目標,1批2架為『敵』無人偵察機,1批2架為敵武裝直升機……」。敵機透過機動變軌、釋放拖靶假目標等方式,規避雷達搜索;號手們實時調整搜索參數,緊咬敵機不放。

某防空營指揮員譚軍虎下達攻擊指令,只見,防空導彈如利劍出鞘,直撲目標;緊接荂A某新型防空火炮和某便攜式導彈射擊班組火力全開。遠處,敵機或凌空開花,或應聲墜海。

報道稱,此次演練該防空旅採取全過程全要素「背靠背」自主對抗模式進行,透過臨時變換對抗條件,實時增設戰場情況想定,部隊快速反應和火力精確打擊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另外,《解放軍報》稱,由南海艦隊新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遠洋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參加完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在返航途中,以海上雙方對峙為背景,演練機動條件下主炮實彈對海射擊。

合肥艦艦長趙巖泉強調,「堅持用打仗的標準推進軍事鬥爭準備,不斷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思想,堅持從實戰出發從難從嚴錘煉部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嚴厲批評共青團的言辭,在日前出版的習近平新文選曝光,引起矚目。中國官方公布,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調任國家質檢... 詳情
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圖),昨日確認轉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秦宜智由團中央一把手轉任質監總局第三把... 詳情
經濟學人智庫昨日發表一份報告,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打破慣例,不在十九大上指定2022年二十大上的接班人,而他自己將會繼續連任。報告亦指,習近...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大學分子科學與生物醫學實驗室的研究團隊,嘗試以砒霜製備一種新型白蛋白納米標靶藥物,為拓展砒霜在慢性髓性白血病和其他腫瘤的臨H... 詳情
中國命案率去年不足十萬分之一
【明報專訊】內地四年一次的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日前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圖)在會上指,2016年,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