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記憶體出售案 鴻海確定出局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東芝董事會20日正式公告決定將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出售給以美國投資公司貝恩(Bain Capital)為主的「美日韓聯盟」,售價為2兆日圓(約新台幣5,460億元),全案近日將簽約,預定2018年3月31日完成交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之前喊出高價,隔空怒罵日本官員、公開撕報紙,反讓日本官方對郭台銘如此不禮貌行為,產生警戒心,最終確定出局。

事實上,鴻海競標東芝記憶體案,外電在6月中旬即披露恐將出局,但郭台銘卻在6月22日的鴻海股東會上怒撕當天的《工商時報》,並強調他還有5成機會,會讓報紙總編輯後悔,如今競標案塵埃落定,對照郭台銘撕報紙的脫序行為,更加諷刺。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美日韓聯盟」是由貝恩與日本官方基金「產業革新機構」、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及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組成,東芝的大客戶美國蘋果公司、及資訊科技大廠戴爾也將會出資。

「美日韓聯盟」的出資總額包括設備投資的負擔在內為2兆日圓。東芝若能在明年3月底以前獲得出售「東芝記憶體」的收益,資產將大於負債,可望維持在東京證券市場的上市資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