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獲救 瓦礫堆發現生還女童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墨西哥中部7.1級地震,官方確認至少225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進入災難狀態,幾十棟建築物倒塌。搜救工作日以繼夜進行。地震發生後第一日,搜救工作有進展。救援人員在墨西哥城市郊一座倒塌的樓宇,救出一名67歲男子,即場為他治療。而南部一間三層高的小學,則確認有20多名師生遇難,估計仍有幾十人埋在瓦礫之下。

救援人員登上建築物殘骸,並用簡單工具清除瓦礫,搜索失蹤學生。另外又用繩加固學校天台以防再次倒塌。有失蹤學生家長一夜未眠,在封鎖線外等候,希望現場會傳來好消息。

有參與搜救的醫生表示,小學一共有400名學生就讀,大部分已被救出,或者事發時成功逃離。有學生形容,逃出一刻非常驚險。

有生還學生說:「部分結構倒下,堵住出口。我們要爬牆撤離,到毗連學校的建築物。」經歷一夜搜救後,災區亦傳來好消息。有救援人員指,從瓦礫堆發現一名失蹤女童,派搜救犬進入確認她仍生還後,將水管傳遞給她補充水分,正全力掘開瓦礫,希望救出這名女童。

除全力搜索失蹤者之外,災後處理亦成為墨西哥政府急切要解決的問題。國營電力公司公布,墨西哥城有460萬家庭和商戶無電力供應。

以色列宣布派出70人團隊,當中包括軍人和工程師,運送救援物資和提供工程支援,協助評估樓宇有否倒塌危險。薩爾瓦多亦派出消防隊伍,出發前往墨西哥城,協助搜救。

更多要聞二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稱,地震時香港無旅行團在墨西哥境內,最快兩個月後才有旅行社可能有團到當地。有旅行社稱,墨西哥並非港人旅遊熱點,加上現... 詳情
疏散演練剛完 主播疾呼「這不是演習」
墨西哥在1985年造成數千人罹難的8級大地震後,建立預警系統,每逢9月19日「全國防災減災日」在各地實行大規模地震疏散演習。首都墨西哥城周二... 詳情
華人家旁建屋打樁爭拗 市議員斡旋開四方會商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ctcher)的居中調解下,因相鄰建築工地的巨大噪音和震動問題而寢食難安的華人家庭,總算... 詳情
華女遭解僱投訴酒店歧視獲受理
【明報專訊】一名曾於酒店任職的華裔僱員,向卑詩人權審裁處(BC 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訴,因為身體殘障、種族及膚色,...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公布,現已開始就重新設立人權委員會而進行公眾諮詢,民眾可到指定網站書面表達意見,諮詢期約為兩個月,截止日期為11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