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執法人員查廢氣醜聞 突擊搜查福士總部提檢控

[2017.09.21] 發表
今年多倫多車展,參觀者正觀賞福士最新款汽車。一個環保團體說﹐安省政府突擊搜查福士車廠加拿大總部辦公室。(加新社)

(加新社20日電)一個環保團體說﹐安省政府突擊搜查福士(Volkswagen)車廠加拿大總部辦公室﹐並且控告它﹐聯邦政府應該採取相應行動。

安省執法人員周二持搜查令﹐到多倫多地區的福士加拿大公司辦公室搜查﹐那是汽車廢氣醜聞調查的一部分﹐醜聞兩年前披露。

安省環境及氣候變化廳周三說﹐它在上周援引安省《環保法》﹐向福士車廠提出一項控罪﹐指這間德國公司不遵守安省廢氣排放標準。據悉﹐上述控罪有待法庭辯證。

環境捍衛組織(Environmental Defence)行政總監格瑞(Tim Gray)說﹕「終於有個好消息﹐現在我們要敦促聯邦環境部﹐代表國家行動。」

他說﹐聯邦政府的權力更大﹐可以嚴懲違章者﹐徵收更大筆罰金﹐對環境保護有更大作用﹐可遏制污染﹐加速電動車過渡。

他的組織與加拿大醫生環保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hysicians for the Environment)聯手﹐在夏天提出訴訟案﹐迫使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執行加拿大污染法﹐懲處違章福士車廠。

環境及氣候變化部周三說﹐聯邦政府與安省政府依據不同的法例﹐調查福士車廠﹐罪名也不一樣。

安省政府表示﹐搜查令是持續調查的一部分。

安省環境及氣候變化廳長巴拉德(Chris Ballard)的聲明說﹕「昨天執行搜查令﹐搜查艾翟斯(Ajax)車廠設施。福士車廠被控﹐驅使或允許車輛運作﹐不符合安省廢氣排放標準。如果指控在法庭確認﹐就會研判罰規。」他又說﹐福士東主、代理商、服務經理和技術人員不是調查重點。

福士公司發表簡短聲明﹐表示願意與安省政府合作﹐但「不便」置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在卑詩最高法庭繼續重審,控方在庭上呈上多張...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劫匪以衣衫遮掩形似武器物件,搶劫三家餐廳,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警發相追緝涉案白人男子。 阿市警方表示,在... 詳情
夫婦東岸搬到西岸  阿市遇賊家俬盡失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從東岸搬家來西岸,可是貨車途經阿博斯福(Abbotsford)時被偷走;車上財物與私人紀念品全部失去蹤影。當地警方發出失... 詳情
【明報專訊】「紅蠍子」(Red Scorpion)幫派主腦「貝肯兄弟」中的二哥Jarrod Bacon,在假釋期間被警方在脫衣舞夜總會截獲,... 詳情
【明報專訊】騙徒托詞汽車被拖走,在北溫數次騙取「贖車錢」;最近一名男子落網,罪成被判入獄30天。 北溫騎警昨日發出通告,說在過去幾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