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年輕部長訪華 李顯龍:培育新世代

[2017.09.23] 發表
新加坡訪華代表團合照時,總理公署部長陳振聲(前排右四)因站在前排中間位置引起「接班」聯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前日結束3天的訪華行程,他回國前在福建廈門總結稱,星中關係平穩向好,新加坡應時時了解中國的最新動態,不斷更新世代領導人的聯繫,從而向前推進雙邊關係。有分析認為,李顯龍此行帶上重量級部長,是讓「第四代」領導班子上台之前同中方打招呼。

星媒﹕未來班子上台前打招呼

新加坡傳媒《聯合早報》引述李顯龍表示:「我認為雙邊關係是穩定的,不止穩定,還處於良好狀態。」他又指星中高層今年以來頻密互訪,顯示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李還對中國領導人在中共十九大前夕撥冗招待表示感謝。被問及與個別中國領導人「是否有火花」時,李顯龍微笑答道:「默契不錯,不需要有火花。」

李顯龍又表,有必要時時更新雙邊關係,維持與中方各層級的交流,「所以此行我帶了幾名年輕部長,我認為新(星)中關係是需要不斷維持和培育的」。

陳振聲唯一「第四代」兩度訪華

今次新加坡訪問團中最年輕的部長是47歲的總理公署部長陳振聲,他負責推動星中第3個政府間合作項目「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

新加坡「第四代」是指將在2020或2021年,由第4名總理帶領的領導層。《聯合早報》屬下紅螞蟻網指,李顯龍今次訪華的「陣容」不乏「第四代」核心人物,估計李顯龍是想在交棒前,讓「第四代」領導層成員與中方領導多交流、打照面。

新加坡內閣有8人屬「第四代」,本次訪華的除陳振聲外,還有56歲財政部長王瑞傑,但王去年曾中風入院,「接班」呼聲隨之大減。今年2月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訪華時,有5名「第四代」隨行,但唯一一名兩次都有份訪華的只有陳振聲。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iPhone 8同步在兩岸三地開售,這是內地首次被蘋果公司納入首批開售地區。一些經銷商為防以往出現的排隊擁擠現象,早早在門外擺開鐵馬蛇餅... 詳情
中紀委網站昨日公布,甘肅原省委書記王三運(圖)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消極應付、嚴重失職失責,喪失政治立場,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搞迷信活動,... 詳情
中國遠洋綜合科考船「科學號」,通過「發現」號無人潛水器攜帶的深海鐳射拉曼光譜探針,在南海海域約1100米深的海底,首次探測到「裸露」的「可燃... 詳情
遭女拍檔設局殺害 華商橫屍中東沙漠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55歲駱姓男商人8月受邀前往迪拜時,遭徐姓女拍檔等4名中國人毆打致死。據指雙方有財務糾紛,駱先生的戶口被提走數10萬元(... 詳情
華官方傳限制赴日人數 北京等地停辦遊日團
【明報專訊】在十一長假期來臨前,早前有傳中國限制國民赴日旅遊,日本TBS電視台再引述消息,指中國當局於本月中旬針對北京等地的旅行社,發出限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