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傳快與Sprint合併

[2017.09.23] 發表
知情者表示﹐美國無線網絡公司T-Mobile US Inc.與無線通信公司斯普林特(Sprint Corp.)商討合併業務﹐快要達成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知情者周五說﹐美國無線網絡公司T-Mobile US Inc.與無線通信公司斯普林特(Sprint Corp.)商討合併業務﹐快要達成臨時協議﹐同意合約條款﹐這是美國第三大與第四大電訊商合併的重大突破。

這宗交易意味美國電訊市場大規模合併﹐可能面對頗大的反壟斷風險﹐也代表特朗普1月宣誓就職總統以來﹐美國首宗轉型合併案﹐測試他的政府有無量度﹐接受這類交易。

據說兩家公司今年斷斷斷續續談判4個多月﹐才走出這一步。此時電訊業設法解決5G科技資金問題﹐大力提高電訊數據輸送速度。

兩名知情者指出﹐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控股Sprint﹐它會擁有40%到50%合併公司股權﹐T-Mobile的大股東Deutsche Telekom也會擁有多數股份。

合併協議條款敲定後﹐兩家公司就會草擬合約﹐協議大抵在10月擬定﹐但談判還有可能破裂。

兩家公司合併﹐將有1.3多億個訂戶﹐僅次於Verizon通訊公司和AT&T公司﹐合併公司收入高達700億元。

分析員指出﹐合併公司會有裁減成本的大規模行動。

紐約的Sprint股票周五上午升5%﹐到每股8.44美元﹐公司市值接近340億美元。T-Mobile股票升1%﹐到每股64.28美元﹐公司市值達到530億美元。

早前軟銀創辦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放棄收購T-Mobile方案﹐透過那項收購方案﹐合併公司由軟銀控制﹐Deutsche Telekom是小股東。

自那以後﹐T-Mobile在行政總裁萊熱爾(John Legere)領導下﹐業績跑贏Sprint。消息來源說﹐T-Mobile與Sprint合併後﹐公司由萊熱爾掌舵。

本月稍早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派爾(Ajit Pai)似乎給兩家公司合併的動力﹐他在新的年度報告中說﹐自2009年以來﹐聯邦通訊管理委員會首次認定﹐「無線電訊服務的市場有實效競爭」。

更多經濟要聞
女首富貝當古離世  L'Oreal化妝品王國發展惹關注
【明報專訊】全球女首富、全球最大化妝品公司歐萊雅(L'Oreal)繼承人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圖)的死訊傳出﹐各界... 詳情
加8月通脹率升至1.4%
【明報專訊】加拿大年度通脹率繼續上升﹐8月份通脹率達到1.4%﹐汽油、酒店和機票漲價﹐推高通脹率。 最新通脹讀數1.4%周五出台﹐8月... 詳情
加7月份零售業銷售勝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的報告﹐加拿大7月份零售業銷售增加﹐比預期的數字好﹐消費者在汽車、食物和酒類各方面的開銷更大。 7月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稍微下挫﹐因素包括蘋果股價下跌﹐投資者關注華盛頓醫療護理法案發展﹐北韓局勢、商界第三季公司業績。美國共和黨爭取各方支... 詳情
Walmart測試新服務 客戶放心送貨員入屋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測試一種新服務﹐可送貨物上門﹐甚至為客戶存放雜貨進冰箱。問題在於﹐顧客是否為了方便﹐不介意陌生人入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