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諾妻憶夫 教孩子服務社會

[2017.09.24] 發表

陳家諾的妻子葉嘉麗(Jean Yip)深情回憶了與陳議員美好的家庭時光﹐談到﹕「家諾從政以來把身心都掛在服務社區幫助選民上﹐我記得當他被診斷患鼻咽癌時﹐曾經短暫離開工作進行專心治療﹐但是病情稍有好轉﹐他就放棄治療﹐繼續回到國會山莊投入到繁忙工作中。家諾還是一名好父親﹐他只要有時間就陪伴在我和孩子身邊﹐耐心教導孩子們如何做人﹐如何奉獻社會。家諾﹐請你放心﹐我會好好撫養孩子們長大成人﹐讓他們成為像你一樣優秀的人。」

陳議員的三名孩子也分別上台講話﹐回憶了與父親在一起的美好時光﹐表示要繼承父親意志﹐遵守父親生前教誨﹐像父親一樣服務國家﹐奉獻社會。

在葬禮儀式上﹐前安省省長麥堅迪、安省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國會議員Mark Holland以及陳家諾的胞弟、陳家諾生前好友、工作過的同事上級以及家人代表等分別發言。

在葬禮儀式最後播放了陳家諾議員生前最後一次影像。鼻插喉管的陳家諾已經知道自己大限將至﹐他表示自己雖然生命短促﹐但過得十分有意義﹐「我特別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我還要感謝我的家人﹐給我事業工作巨大支持﹐我更要感謝我的選民﹐給我機會讓我服務社會奉獻國家。」葬禮儀式結束後﹐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對陳議員英年離世的悲傷。

最後﹐在哀樂聲中﹐國會議員陳家諾的遺體被緩緩抬上靈車﹐人們依依不捨向陳議員作最後道別。陳家諾的遺體土葬於多倫多北約克的約克墓地(York cemetery)。參加昨天陳家諾葬禮儀式的還有聯邦移民部長赫森、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等政界官員。

更多要聞一
朝外長:火箭射美無可避免
美國同朝鮮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美國派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外海國際空域,傳遞總統特朗普可隨時動武的訊息。而朝鮮外長李勇浩則在聯大發表演說,... 詳情
中國對朝禁運石油 停入口紡織品
在西方國家多次施壓要求加強對付朝鮮之下,中國商務部上周五晚宣布確切履行最新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開始不再向朝鮮出口凝析油、液化天然氣,並限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