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餅店「采堂肴」 蛋黃食材含致癌染料

[2017.09.28] 發表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日前台中衛生局抽查月餅,檢驗報告 27日出爐發現,網路知名餅店「采堂肴」的蛋黃食材,居然含有致癌染料「蘇丹紅」,而這500顆的毒蛋黃,已經被不知情的業者做成蛋黃酥全數賣出,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衛生局表示,蘇丹紅是種具有毒性的脂溶性工業用染料,不慎食用可能引發皮膚過敏,甚至致癌、致畸胎,也恐造成肝腎衰竭。而根據食安法,使用非法添加物,已涉嫌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及第49條第1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8千萬以下罰金。

此次出問題的這家「采棠肴」是網路知名的烘焙餅店,在中部有三家分店,面對這起毒蛋黃風波,業者再三道歉,也強調 「只要消費者在8月1日到15日購買的蛋黃酥,可持發票到任一家店退費。」未來也將會對食材來源的品質更嚴加把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