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大陸人 2月洗錢1.3億

[2017.09.30] 發表
刑事局破獲洗錢機房,將張永傑等4嫌依詐欺、洗錢等罪嫌移送法辦。

【明報專訊】28歲男子張永傑等人在新北市淡水成立轉帳洗錢機房,與境外電信詐騙機房合作,架設「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假網站、製作假拘捕令,專詐大陸民眾。刑事局日前將張嫌等4人拘提到案,清查該洗錢機房成立2個月來,經手洗錢的詐騙金額高達1億3000萬,不法獲利1900多萬元。

大陸官方統計,大陸民眾因電信詐騙犯罪,每年財損共約220億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000多億元,令許多被害人痛不欲生、甚至自殺。

因境外電信詐騙機房,大多由台嫌及陸嫌共同經營,所以大陸警方近年積極與各國合作查緝,並強勢將嫌犯押回大陸偵辦受審。

台嫌擔心被遣送到大陸會「關不完」,開始出現「鯊魚返鄉」潮,回台繼續騙。但在警方嚴打下,今年已在台灣破獲37個專詐大陸民眾的機房、9個洗錢機房;在東南亞則破獲9個跨境詐騙集團。警方指出,張嫌等人幫境外詐騙機房洗錢,雖並非返鄉的鯊魚,檢警仍將清查是否與台灣的詐團勾結合作,也追查幕後主嫌及詐騙機房,並依兩岸共打機制通報陸方協助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