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獲撥款5萬爭取亞馬遜落戶
料帶來50億美元投資 創職5萬個

[2017.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將向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撥款五萬元,用於支持游說亞馬遜(Amazon)在溫哥華設立第二個總部。省府指亞馬遜倘正式落戶溫哥華,將可帶來50億美元的投資,並為本省創造多達5萬個職位。

省府指溫哥華都會局的合作伙伴,包括素里市及溫哥華市,都有意向亞馬遜提交建議書,游說亞馬遜選擇以大溫為北美第二個總部的選址。省府認為項目值得支持,因此決定向溫哥華都會局,撥款五萬元,用於這一項特別任務。

據報道,自亞馬遜宣布徵求建立北美第二總部的計劃書以來,已有多個加國城市表示有意提交建議書,包括多倫多、滿地可及愛蒙頓(Edmonton)等,卑詩省內的南溫哥華島,包括蘭福(Langford)地區,亦準備提交建議書。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卑詩省的科技行業急速增長,已經成功吸引多間大型科技公司,尤其是美國的公司如微軟(Microsoft)、全球第二大遊戲開發商美國藝電公司(Electronic Arts)及索尼(Sony),都先後在大溫開設辦公室。他說,本省擁有一流的技術人才及優質的環境,而且與亞太地區及華盛頓州均有完善的物流運輸網絡,非常適合亞馬遜落戶。

省府表示,溫哥華經濟委員會(VEC)正就素里市與溫市共同提交的計劃書進行籌組,並已成立督導委員會負責相關工作,將會在10月19日前向亞馬遜提交計劃書。

素里市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表示,素里市擁有世界級的專上學院,可為亞馬遜提供大量科技人才。溫哥華都會局董事局主席穆爾(Greg Moore)對於卑詩省府撥款支持他們的行動感到高興,並認為這反映了省府對市府及商界合作的重視。

另外,省長被問到對外拓展貿易的工作計劃時,提及暫定明年1月底出訪中國、韓國及印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