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選耶倫接班人 白宮接觸前理事沃斯

[2017.09.30] 發表
據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與聯儲局前理事沃斯晤面﹐考慮提名他為聯儲局主席。(美聯社)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白宮官員的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周四與聯儲局前理事沃斯(Kevin Warsh)晤面,討論可提名他出任聯儲局主席,接替任期明年2月屆滿的耶倫。

另有兩名官員證實確有這次會面,但不肯透露特朗普與沃斯的談話內容。

消息傳出後﹐KBW銀行股指數止跌回升,升幅一度達到0.9%,創3月初以來高位﹔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早段曾創新高。美國兩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1.4787 厘,逼近9年高位。政治賭盤網站PredictIt押注沃斯出任聯儲局主席的概率,漲10多個百分點,升至50%。

另一白宮官員指出,特朗普也有約見其他人選,但拒絕披露這些潛在候選人的身分。

此前坊間盛傳的人選還有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BB&T前行政總裁艾利森(John Alison)、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家哈伯德(Glenn Hubbard)。

特朗普說過,耶倫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也在考慮之列。白宮消息來源說,特朗普未有最後定案,耶倫和科恩仍是潛在候選人。

比耶倫「鷹」 主張減銀行規管

沃斯在2006年到2011年期間出任聯儲局理事,他善用摩根士丹利打拼的經驗,在金融海嘯中發揮關鍵作用。金融危機爆發後,他一直批評聯儲局的振市政策,認為作用有限,可能產生危險副作用。他在5月訪問中說,聯儲局的貨幣政策正常化策略令他困惑,「我認為聯儲局最大的責任是緩和市場震盪的風險,但當局似乎過於自滿」。市場預計沃斯的貨幣政策比耶倫鷹派,傾向減少對銀行業的監管。

與特朗普關係密切

 47歲的沃斯與特朗普關係密切,曾任特朗普的商業諮詢委員會成員。沃斯的妻子是特朗普朋友勞德(Ronald Lauder)的女兒,來自美國化妝品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的家族。

更多加國經濟
全食超市顧客付帳資料外泄
【明報專訊】全食超市(Whole Foods)遭黑客入侵﹐顧客在其店內餐廳或酒吧買食物和飲料﹐個人信用卡及借記卡資料可能外泄。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百貨連鎖店的Jet.com網購站推出高檔次雜貨新品牌Uniquely J﹐銷售對象是千禧世代。早前... 詳情
芝加哥證交所售中資財團 傳美證交會叫停計劃
【明報專訊】糾纏多時的芝加哥證券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出售計劃或告吹﹐《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說,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股周五躍升﹐推高標普500與納斯達克﹐到新高紀錄﹐意味兩個主要指數有季度強勁增長。 跑贏大市的標準普爾S&P主要界別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規管當局周五將保險巨擘美國國際集團(AIG)從政府特別監視名單中剔除,該名單是在該公司於2008年金融海嘯瀕臨破產之後特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