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遠:梁「嘴藐藐」暗示「放馬過來」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作供前,被告吳文遠先出庭自辯,講述他的版本。吳堅稱,梁案發時不但看見他,更「戚眉戚眼」和「嘴藐藐」,暗示可「放馬過來」,所以他才會把「臭魚」三文治拋給對方,期望梁能以雙手接住三文治。控方盤問吳會否認為投擲三文治具侮辱性,吳答:「梁振英鵀s在本身就係侮辱。」

fb直播說話屬招認 裁表證成立

就控辯雙方爭議,吳文遠曾在facebook直播中承認向梁投擲三文治是否可作為招認,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惠德昨裁定,片中說話屬於招認內容,並在聽取陳辭後,裁定本案表證成立。

吳模仿梁表情 庭上爆笑聲

吳文遠選擇出庭自辯,他供稱自己不喜歡吞拿魚,所以把吞拿魚三文治叫作「臭魚」三文治。當日,他原本打算把「臭魚」三文治交給時任特首梁振英,斥責對方壞事做盡,以作為自己的抗議手段,但過程中遭人攔阻而無法走近梁。

吳續供稱,當時梁「笑口噬噬」地向前走,其間看到他高舉三文治,便「戚眉戚眼」、「嘴藐藐」,他認為梁是以表情來表達「放馬過來」的信息,於是把三文治拋向對方。吳更在庭上即場模仿梁的表情,庭上立即爆發笑聲,裁判官在嘗試形容吳的表情時,亦難掩笑容。

控方盤問吳文遠時,指吳憑空韋y梁的表情;吳駁稱自己的描述符合梁一向好勇鬥狠的性格。控方又指吳一早已舉起三文治,質疑其第一目的就是想攻擊梁。吳解釋這是為了保護三文治不被警員奪走,又強調他期望梁能以雙手接住三文治,沒有想過令梁受傷或跌倒。

認擲三文治應係侮辱

控方問吳會否認為投擲三文治具侮辱性,吳答:「梁振英鵀s在本身就係侮辱」,其後又承認自己的行為「應該係(有侮辱性)」。

更多港聞
曾蔭權案 行會秘書:租住物業毋須申報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行政會議秘書黃潔怡昨接受辯方盤問時確認,租住物業毋須向行會申報;她又承認2008年行會討論雄濤廣播發牌... 詳情
釋放勞動力 政府研擴輸外勞 勞工界﹕部分工種長缺人因工資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下周三(11日)將公布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據悉政府會提出釋放勞動力的方向,包括展開指定行業例如護理業的輸入外勞探討... 詳情
【明報專訊】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轄下、屬合約院舍的深水嚽@養院暨日間護理服務,營運近3年,服務名額約100人。截至7月底的過去一年內,該院... 詳情
【明報專訊】放眼亞洲,日本與香港同樣迎接高齡海潚。日本總務省上月公布,年滿65歲長者有3514萬人,佔總人口近三成,厚生勞動省亦預計勞動人口...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在勞工及福利範疇的另一焦點,在於檢討及放寬「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的門檻。據了解,政府正研究放寬低津各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