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指梁上庭前拒會面 列敵對證人申請被拒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辯方證人梁振英作供接近尾聲時,吳文遠突然「爆料」稱梁上庭前多番拒絕與辯方會面,只表示「有咩要講,庭上先講」,令他不能確定梁的證供是否對辯方有利,並申請將梁列為敵對證人,惟裁判官以其理據不足為由拒絕。

梁振英作供前先向法庭宣誓,吳文遠問他宣誓是否真誠,又稱不真誠會被「DQ(取消資格)」。吳及後指他對事件的版本與梁振英的證供有不少出入,質疑梁「講大話」。吳又問及梁是否認識任何黑社會成員,但裁判官稱問題與本案無關,梁毋須回答。

梁:唔信我唔應該請我

梁一度不滿吳文遠,「如果你唔相信我講洁A事先唔應該請我薄v。控方亦指出,吳不應質疑自己一方的證人。

吳文遠遂稱,其代表律師曾至少3次約見梁振英會面,但梁只表示「有咩要講,庭上先講」,即使會面只需一小時也拒絕。吳聲稱,梁曾親自致電其律師,並於通話中稱會控告吳的一名義務律師;惟吳在庭上未有提及原因。吳續稱,梁亦曾在通話中向其律師表示「(吳文遠)為鷒刐鴭舕(本案),佢玩洁v,又稱會「投訴所有人」。

吳文遠指出,他在梁振英上庭之前,未能確定其證供的真偽及是否對辯方有利,他不知現時梁的供辭可否被法庭接納,故申請將梁列為敵對證人。裁判官表示,根據法律原則,梁的證供無助辯方並非列為敵對證人的理據,拒絕吳的申請。

更多港聞
曾蔭權案 行會秘書:租住物業毋須申報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行政會議秘書黃潔怡昨接受辯方盤問時確認,租住物業毋須向行會申報;她又承認2008年行會討論雄濤廣播發牌... 詳情
釋放勞動力 政府研擴輸外勞 勞工界﹕部分工種長缺人因工資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下周三(11日)將公布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據悉政府會提出釋放勞動力的方向,包括展開指定行業例如護理業的輸入外勞探討... 詳情
【明報專訊】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轄下、屬合約院舍的深水嚽@養院暨日間護理服務,營運近3年,服務名額約100人。截至7月底的過去一年內,該院... 詳情
【明報專訊】放眼亞洲,日本與香港同樣迎接高齡海潚。日本總務省上月公布,年滿65歲長者有3514萬人,佔總人口近三成,厚生勞動省亦預計勞動人口...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在勞工及福利範疇的另一焦點,在於檢討及放寬「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的門檻。據了解,政府正研究放寬低津各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