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誰最忙

[2017.10.05] 發表

今年內地的十一黃金周,由於包含中秋節在內,長達8天,現在已過去一半。由於這是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最後一個長假期,十八屆中紀委的第八次全會9日就將開場,下周三(11日)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也將開幕,因此,這個黃金周內地官場中人應該都十分緊張。

據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休假,雖未公開露面,但一直留守中南海。近日就賭城槍擊事件致電美國總統特朗普慰問、致函祝賀中國人民大學校慶,另類曝光頻繁。十一前夕,中央公布了對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雙開(開除黨籍與公職)的最嚴厲處分,並公布了27人被取消資格的十九大代表全名單,加上朝鮮局勢緊張,內地的安保空前嚴密,解放軍武警都進入戰備狀態。

京津書記忙視察安保維穩

地方官在黃金周公開露面的不多。根據官媒報道,黃金周頭3天最忙碌的當屬北京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1日,兩人視察了公安局指揮中心、公園、圖書館等地,檢查安保。據透露,北京有1.7萬名公安和65萬名治安義工巡邏,全市公安系統已取消休假。2日兩人分頭,蔡奇透過視訊系統,與16區和市公安局等部門值班領導人逐一通話;陳吉寧則「微服」私訪北京地下旅遊業。在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2日晚到市公安局召開維穩會議,提出要把古有「天津衛」之稱的天津,打造成「首都之衛」「鋼鐵之衛」。江蘇書記李強1日也在南京慰問警察,檢查安保工作。在十九大上,蔡奇和李鴻忠被認為肯定能入局,李強也被看好有望更上層樓。

沉寂多年、月前敗部復活的黑龍江書記張慶偉2日先到出產優質米的五常市,調研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3日則到哈爾濱松花江巡查,推動水域治理和水環境改善。剛接替陳敏爾任貴州書記的孫志剛,1日在貴陽調研檢查節日期間交通運輸保障。而陳敏爾的貴州書記前任、現任河北書記趙克志,1日則在省會石家莊參與全國各地唯一一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因與栗戰書、陳敏爾合作愉快,趙也被視為十九大升遷的熱門人物。

更多中國要聞
《逆權司機》引六四聯想 影評網站全面刪帖
【明報專訊】近日在香港上映的賣座韓國電影《逆權司機》(內地譯《出租車司機》),雖未在中國內地上映,但很多影迷卻從其他途徑看到這部電影,並在網... 詳情
台女子任十九大代表 陸委會:待查證
【明報專訊】十九大將於18日舉行,台灣省籍黨代表名單仍未公布。不過從官方十九大黨代表全體名單中,可查出台籍黨代表約有10人,與十八大相同,包...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限制中國廉價貨品傾銷的新反傾銷計算方法法規修改方案,經過18個月爭議後終達成共識,在未來反傾銷調查中,不再使用「替代國」方法... 詳情
月餅巨無霸
昨日是中國傳統中秋佳節,在河南洛陽老君山,由8150個小月餅砌成的圓形巨無霸大月餅「嫦娥奔月」亮相。 8150枚月餅,寓意八月十五,圓形寓意... 詳情
「接班」胡春華謹慎待時機
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近年言行一直小心謹慎,在同被視為接班人的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胡亦一度被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