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增撥300萬元 援緬甸羅興亞難民

[2017.10.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加拿大增撥300萬元﹐資助救援行動﹐支援從緬甸北部逃往孟加拉的難民。她說﹐聯合國和國際紅十字會呼籲捐款。渥京政府回應﹐承諾捐助這筆款項。

捐款支援難民的基本生活﹐包括住所、健康、水和衛生。比博說﹐資金交給無國界醫生、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紅十字會和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她說﹐部分款項撥給醫院護理和其他醫療服務﹐特別是性與生殖健康、性與性別暴力﹐以及幸存者的社會心理健康和產科護理。

加拿大也在準備緊急物資﹐包括臨時住所和緊急救援物資﹐幫助羅興亞少數族裔。最近幾個星期﹐更多羅興亞難民逃往孟加拉避難﹐估計約有50萬人﹐多數是婦女、兒童。緬甸資政昂山素姬未有公開反對國內迫害活動﹐受到國際譴責﹐有人呼籲褫奪她的諾貝爾和平獎和加拿大榮譽公民身分。比博周三敦促緬甸政府﹐保護平民﹐遏制暴力行動。

聯邦政府透過聲明說﹐加拿大今年共已撥出1,225萬元人道援助資金﹐給緬甸和孟加拉的合作伙伴﹐幫助有需要的難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