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三國申辦百周年世界盃

[2017.10.05] 發表
(左起)巴拉圭、阿根廷和烏拉圭總統聯合舉行記者會。(美聯社)

烏拉圭、阿根廷及巴拉圭國家元首證實,3個國家有意聯合申辦2030年,即百周年世界盃。

巴拉圭總統卡堤斯、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及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昨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議,之後舉行記者會宣布3國將會申請合辦2030年世界盃。

早於今年8月透露初步計劃的卡堤斯說,計劃準備付諸實行:「首個會議將於11月第1個星期進行,其他國家都有意申辦,但烏拉圭得到很大支持,紀念該國於100年前主辦第1屆世界盃。」

巴斯克斯則表示,只花了少於40秒的時間,就同意這個聯合申辦計劃。

1930年上演的首屆世界盃,正好由東道主烏拉圭決賽以4:2打敗阿根廷封王。

上一次由南美國家主辦世界盃,是2014年的巴西,雖然2030年申辦程序未展開,但預計除3國外,亞洲國家,包括中國亦有意申辦。

更多體育一
2018年世界盃門票的預定階段將於10月12日截止,據國際足聯官方消息,目前已經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50萬張的申請量。 目前處於購票的... 詳情
傳希歷基斯復出執教拜仁
德國傳媒報道,曾於2013年率領拜仁慕尼黑完成三冠王霸業的希歷基斯將會東山復出,重返拜仁並以臨時教練身分執教到季尾。 若消息屬實,這將... 詳情
2017年國際足協(U17)世少盃即將於6日至28日在印度舉行,衛冕冠軍尼日利亞隊因為球員年齡造假而被取消資格。 本屆世少盃共有24支... 詳情
C朗金球獎籌60萬歐元
基斯坦奴朗拿度獲獎無數,最近將其中一個金球獎(圖,資料圖片)拿出來義賣,結果籌得60萬歐元善款。 每年金球獎得主均會獲得一個複製品,由... 詳情
休斯頓火箭隊周二迎來NBA新賽季的首場季前賽較量,最終火箭以104:97戰勝奧克拉何馬雷霆隊,其中今季加盟的中國球員周琦上場5分鐘,獲得3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