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林海父母臨別捐款
齊魯商會成立關注青少年基金

[2017.10.06] 發表
齊魯商會秘書長韓長福(左四)、鄭軒(中)與關注青少年問題的社區人士合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秘書長韓長福昨日指出,中國留學生于林海的父母已經返回中國,于的父母在臨走之前,交給該會一筆2000元現金,希望表達感謝之意,齊魯商會後來決定以這筆現金建立「關注青少年成長基金」,該基金計劃提出之後,得到社區多名善心人士支持,目前已募得8000元,將用作長期關懷留學生的用途上。

韓長福說,該會曾經為了找尋于林海成立了「失蹤少年臨時應急小組」,並得到社區許多社團的義工幫助,雖然事件已告一段落,但卻讓該會及社區熱心人士共同思考,如何更長久持續關懷本地留學生,讓他們在有問題時有求助管道,這也是為何該會決定成立「關注青少年成長基金」的原因。韓長福表示,自己亦捐了2000元。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領事鄭軒及社區領袖,包括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執行主席王典奇、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牛華,以及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列市學務委員黃秀玲,以及社區活躍人士袁薇等人均有出席昨日的會議。

鄭軒指出,中國駐溫總領事館轄區的中國留學生有5.3萬人,留學生年齡愈來愈小,不同年齡的留學生所產生的問題亦有不同,應變能力亦有所不足,需要社區加以關注。

西門菲沙大學(SFU)學生郭家麟以過來人的經驗說,本地雖然有許多以英語形式協助留學生的服務,但能說中文的輔導老師人數嚴重不足,可能一個要負責500個留學生,留學生就算想找老師協助,也不一定能夠安排。

此外,郭家麟認為,留學中介的角色特別重要,他希望政府能夠監管在加拿大及在中國的留學仲介,要求留學中介負責篩選找到合適的監護人,並讓監護人負起責任。

更多社區消息
議會通過興建600組合屋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周三晚通過於市內10至12個地點加建600個組合屋單位,為無家可歸者和低收入人士,提供暫時的住宿安排,預料今個冬季前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