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第3季 邀逾 1.8 萬人申請
今年已有6.9萬人獲邀破紀錄

[2017.10.07] 發表
「快速移民」計劃今年吸納人數最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項「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移民部已經邀請18,135名「快速移民」申請人提出移民申請,人數之多超越去年及前年同期的邀請人數總和。報告指出,2015年的第三季共有9,084人獲得邀請,而去年第三季則有5,294人獲得邀請,今年第三季獲邀請人數是前年的兩倍,去年的3倍多。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指出,今年可說是「快速移民」計劃最具活力的一年,今年第二季發出有史以來單季最大量的邀請,到第三季更有18,135人獲邀,使得年初至今已有69,420人獲得邀請,而2016年前三季只有10,580人。

他認為,今年發出邀請創下紀錄,這與去年11月改變辦法,讓已取得工作聘書的申請人,毋須申請「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MIA),以及今年6月改變排名辦法,這些做法均有助移民部達到有效利用該計劃吸納外國人才的目標。

報告說,今年第三季發出18,135個邀請,比2015年及2016年兩年的第三季加起來還要多出26%。

柯恩分析,第三季獲邀請者的分數在449分至433分之間,最近一次在10月4日的邀請分數是438分及以上。他補充說,「快速移民」史上最高分出現在今年5月26日,達到775分。

而在同一天,也是5月26日,分數一下驟降至199分,柯恩解釋,出現199分的歷史低分,是因為那次只邀請聯邦技工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所以分數特別低。

柯恩說,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提出移民吸納目標,希望在今年底前引進30萬名移民,而且他還確定這只是一個基本要求,不排除最後吸納的人數超過此目標。

他表示,在移民部希望達成目標的動機之下,移民部已推出許多新計劃,例如「大西洋移民試驗計劃」(Atlantic Immigrantion Pilot Project)、「全球人才計劃」(Global Talent Program)及修改入籍規定等,而在加拿大剛畢業的國際留學生,也將持續成為加拿大積極網羅的目標。

更多要聞二
(紐約6日加新社電)美國當局說﹐一名19歲加拿大男子承認恐怖主義罪名﹐涉及一年前伊斯蘭國恐襲陰謀﹐目標是紐約市地標建築﹐包括時代廣場和紐約市...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一個環保機構說﹐聯邦政府宣布一種化學物質對人體無害﹐等於錯過一個重大機會﹐保護加拿大人﹐免受有害化學物質傷害﹐而那種化... 詳情
加國上月增1萬職位 平均時薪加2.2% 年半最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宣布,9月淨增添1萬份職位﹐失業率維持在6.2%的9年低位﹐平均時薪增加2.2%﹐是自2016年4月以來最大增幅... 詳情
冒用使館名義支持活動 中國大使館譴責CNTV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在未經大使館同意下,被列為「2018中國商品北美博覽會」特別支持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