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潛艇命案 女記者殘肢尋回

[2017.10.08] 發表
瓦爾登上馬德森自製的潛艇(圖)後失蹤。(美聯社)

一名瑞典女記者今年8月登上丹麥發明家馬德森(Peter Madsen)所研發的潛水艇採訪後失蹤,警方其後尋回女記者無頭、無四肢的屍體,並控告馬德森謀殺及肢解屍體。

丹麥警方表示已找回女記者的頭顱、腳及衣物,雙手至今尚未尋回。

丹麥潛艇離奇命案發生兩個月,警方上周五(6日)終在首都哥本哈根以南的克瓦灣(Koge Bay),尋回受害瑞典女記者瓦爾(Kim Wall)的頭顱、雙腿、衣物及懷疑兇刀。

這些殘肢與衣物以膠袋盛載,並放有汽車排氣喉管等沉重的金屬物件,相信是兇徒藉以讓膠袋永沉海底。

控方指,驗屍顯示瓦爾身上有15處刀傷,而在馬德森的指甲、面部及頸部都找到瓦爾的DNA。馬德森被控謀殺及肢解屍體,他否認控罪。瓦爾今年8月10日前往潛艇發燒友馬德森自製的潛艇「鸚鵡螺」號後失蹤,潛艇亦沉沒。馬德森最初供稱已將瓦爾安全送返港口,其後又稱瓦爾「意外」遭潛艇艙口擊中頭部致死,並已將其海葬。

警方早前在馬德森的工作室找到一個電腦硬碟,儲存茪@些女性被斬首、殘殺的片段。但馬德森否認硬碟屬於他,並稱工作室很多同事都用過該電腦。(每日郵報/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狠父放火殺妻兒6人 供稱妻子要離婚
【明報專訊】日本茨城縣32歲男子小松博文上周五(6日)清晨涉嫌用利刃狂捅11歲長女,然後蓄意在寓所縱火,把妻子及5名年幼的子女燒成焦屍,震驚...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持續空襲敘利亞境內的回教極端分子,該國國防部上周六(7日)宣布,在過去24小時的空襲行動中,俄軍炸死了至少120名回教極端...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流亡的泰國前總理英祿,早前有消息指她正身處英國倫敦。英祿的代表律師向泰國《民族報》表示,她目前正考慮在英國、法國及德國申請政...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官方通訊社報道,在吉達市的薩拉姆宮遭槍手襲擊,兩名沙特皇家警嬰漱`。 沙特通訊社引述內政部保安發言人說,襲擊於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向奧巴馬醫保開刀,上周五(6日)宣布容許僱主基於「宗教或道德信念」,停止透過醫療保險為女性僱員提供免費避孕服務,或影響數百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