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魁省灰狗巴士避過工潮
300司機機械師擱置罷工

[2017.10.09] 發表
勞資談判取得進展,灰狗巴士300名司機和機械師決定不罷工。(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新聞》(News)得悉﹐安省和魁北克省的灰狗巴士300名司機和機械師決定不罷工﹐灰狗巴士避過一場工潮。

聯合運輸工會1415分會(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 Local 1415)工會發言人阿爾-卡法耶(Muwafaq Al-Khafajy)周日說﹐工會與灰狗巴士簽署一份協議﹐工會成員不會罷工。

如果灰狗巴士司機和機械師罷工﹐南安省大部分地區的巴士服務就會中斷﹐包括溫莎、倫敦、多倫多、渥太華﹐還有滿地可一帶。安省薩伯里(Sudbury)不會受影響﹐因為當地的僱員隸屬另一個工會。

阿爾-卡法耶說﹐聯合運輸工會1415分會成員此前一致拒絕一份協議的條件﹐包括減薪5%﹐削減保健、福利。

他又說﹐勞資雙方在其他問題上也有意見分歧。司機說﹐他們駕駛越境巴士﹐在邊境花費的時間﹐沒有恰當報酬。

他指出﹐灰狗公司高級管理層對員工說﹐他們要減薪﹐彌補公司近年的財務損失。

灰狗巴士公司發言人拒絕談論協議細節﹐灰狗巴士有採取措施的跡象﹐應對不同的乘客量。它最近申請﹐削減卑詩省北部地區的服務。自2010年以來﹐當地乘客量減少一半。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一群婦女追討產假期間的病假福利﹐聯邦政府律師抗辯﹐累積超過236萬元訴訟費。 加新社依據《資料索取法》﹐查詢聯邦... 詳情
麵筋引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87%多市居民患病不自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在多倫多市有87%居民患了麥麩/麵筋不耐症(Celiac disease)﹐卻不自知。麥麩/麵筋不耐症是... 詳情
皮爾遜機場700地勤罷工3月 聘臨時工頂替 公眾安全成疑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約700名地勤工人罷工已接近3個月﹐期間﹐皮爾遜國際機場大量僱用臨時工人頂替﹐令外界擔心公眾以至員工本身的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