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高層房峰輝因濫權正受查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及前中央軍委政治部主任張陽正在接受調查。房峰輝受查原因為濫權,但他與習近平決裂的理由仍不明確。

紐約時報報道,中共19大即將登場之際,外界發現房峰輝及張陽長期未露面,也未出現在官方媒體報道中。英國路透社9月初即曾報道指房峰輝已遭拘留,正因經濟問題接受調查。

紐時11日報道,房峰輝和張陽目前都在接受調查。

報道引述兩名匿名的前北京官員說,房峰輝疑因濫權接受調查,但他和習近平決裂的理由尚不明晰。

多家港媒和日媒最近陸續披露,8月下旬被免去參謀長職務的房峰輝遭到調查。

至於張陽,港媒曾指出,張陽因長期在軍中擔任政治工作,與因貪腐下台的已故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淵源。

對於房峰輝和張陽遭調查一事,紐時認為,這是習近平在中共19大前強化軍權的最新舉動。他似乎已斷定,必須對軍隊施加更大管控力度,以重塑中國軍事實力,使之與中國的全球地位相匹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十一長假剛過,上海動物園幾隻黑猩猩和阿拉伯狒狒等陸續出現拉稀現象,馬來熊、棕熊等也出現相同症狀。而這都是因遊客投餵太多食物,導致... 詳情
「中國死海」如調色盤
位於山西運城、有「中國死海」之稱的鹽湖因為氣候轉變,湖水顏色與形態有所變化。從現場拍攝到的片段所見,自高處俯瞰的鹽湖呈現各種色彩,猶如寶石鑲... 詳情
大熊貓瘦成「皮包骨」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爆料稱,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一隻大熊貓瘦到骨頭清晰可見。對此,園方回應稱,這隻大熊貓之所以會這麼瘦,是因為國慶之前得... 詳情
毒舌媒婆撮合3000對情侶
【明報專訊】武漢一對老夫婦從事婚姻配對63年,撮合超過1600對夫妻與3000多對戀人,每個月要參加3至8場婚禮,堪稱「人間月老」。其中月老... 詳情
工匠鑿山寨龍門石窟 日賺2000
【明報專訊】位於河南洛陽的龍門石窟至今存有2100多個窟龕、10萬多尊佛像,被譽為世界最偉大的古典藝術寶庫之一,亦被列世界文化遺產,吸引大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