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盟通過協議與緬甸軍高層斷往來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緬甸「羅興亞人危機」至今仍纏繞不止,據法新社報道,歐盟已於周三(11日)草擬好協議,計劃與包括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蘭在內的緬甸軍隊高層「斷絕往來」,以抗議他們縱容軍隊「錯誤地使用暴力」。報道並未有提及一直遭批評處理危機不力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淑姬。報道指,協議已獲歐盟一眾成員國通過,「將暫停所有對敏昂蘭及其他緬軍高層的禮節性邀請,並重新檢討所有與緬軍的軍事交流。」

協議亦促請「各方都要停止暴力行為」,並提到假若事態再沒有改善,「會考慮對緬甸施加制裁」。歐盟現時已暫停出口武器予緬甸。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