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億元打造5個矽谷 提升加國全球競爭力
安省製造與採礦業初選入圍

[2017.10.12] 發表
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中)在昨天上午到訪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MaRS Discovery District,正式宣布了安省躋身於「創新超級科技園」投資項目初選名單的兩個申請項目。(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已在今年5月啟動了一項名為「創新超級科技園」(Innovation Superclusters Initiative)的投資項目,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入總額高達9.5億元的巨額經費撥款,在加國各地打造總共5個與美國加州的矽谷類似的創新基地。聯邦政府已在昨天正式公布了初選名單,安省有望出現兩個創新基地,其中就包括製造業和採礦業。

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已從本周二開始展開了其橫跨加拿大之旅,正式宣布「創新超級科技園」投資項目的初選名單。貝恩斯在昨天上午到訪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MaRS Discovery District,正式宣布了安省躋身於初選名單的兩個申請項目。

聯邦政府在今年5月啟動了名為「創新超級科技園」的投資項目,旨在提升加拿大在全球的競爭力、為加拿大人創造數以萬計的高薪職位以及推動地區的經濟增長。該項目透過聯邦政府與私營企業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為創新項目提供金額匹配的經費撥款。

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昨天將上述「創新超級科技園」的模式與美國加州的矽谷相提並論,他說:「『超級科技園』是為加拿大人創造中產職位的地區,經濟發展強勁,與美國的矽谷相似。我們的政府有意在加拿大打造5個矽谷。」他還指出,「創新超級科技園」的投資項目在今年5月正式啟動後,反饋情況很好,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已收到了50份建議書,涉及超過1,000間公司和350名申請者。

經過篩選,聯邦政府已制訂了一份初選名單,躋身上述名單的包括9個合作項目,涉及海洋、數碼技術、人工智能、交通、製造業、採礦業、農業食品和基建。貝恩斯宣布了安省躋身於初選名單的兩個申請項目,其中之一就是加強製造業的競爭力。他說:「製造業對安省非常重要,佔經濟總量的13%。」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