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料降 跌勢明年延續
皇銀展望全國二手樓市

[2017.10.12] 發表
皇家銀行報告預測今年和明年的二手樓成交量均下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發表全國二手房屋市場展望報告,預測卑詩省今年的二手樓成交量會出現自2013年以來的首次負增長,按年下跌9.8%,而跌勢更會延續至明年。

皇家銀行昨日發表報告,指加拿大中央銀行9月時公布調高關鍵借貸利率0.25厘到1厘,是冷卻卑詩省二手房屋市場的因素之一。報告指卑詩省特別是溫哥華和維多利亞的樓價高居不下,供款負擔沉重,因此市場對加息決定相當敏感。另外,報告亦認為省政府在大溫地區實施15%的外國買家物業轉移稅也是導致樓市活躍程度減弱的原因。

皇家銀行預測,卑詩省今年的二手樓成交量會較去年下跌9.8%,成交宗數料有10.1萬宗,是自2013年的首次負增長,明年則預測下跌8%。由2013年至2016年本省的二手樓成交量均出現按年增長,高峰期是在2015年,當年錄得高達21.9%的增幅。

雖然成交量由升轉跌,但報告預測二手樓樓價今年和明年仍然會上升。銀行預計,今年卑詩省的平均樓價會升至76.3萬元,按年升6.5%,而明年則預測會進一步升至80.1萬元,增幅5%。

報告解釋,卑詩省的房屋供應依然緊張,加上省府的政策導致一些潛在賣家改變主意,放棄出售物業,令供應更加短缺,因此支撐樓價上升。

另一方面,皇家銀行預測加拿大中央銀行有機會在明年年底再加息,由目前的1厘加至兩厘,若果屬實,將會是加拿大自2007年以來最顯著的貨幣收緊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四
按揭增壓力測試害大於利 買家受壓難助樓市興旺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e)昨天發表報告向聯邦財務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Superintenden... 詳情
呎價518元 較15國際都會低廉 多市柏文較易負擔 續升有水位
【明報專訊】相對於其他國際級城市﹐多倫多共管柏文價格落後﹐而且負擔能力也明顯較佳﹐以致屋價前景獲看好﹐預期續有上升水位。 踏入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