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恥負榜尾 球證誤判送一程

[2017.10.12] 發表
美國最後一輪外圍賽爆冷落敗緣盡決賽周。圖為效力多蒙特的美國新星基斯甸普列錫(白衫)與對手爭球。(法新社)

美國在周二的世界盃中美洲區外圍賽最後一輪,作客意外地以1﹕2敗予篤定出局的榜尾千里達,自己不爭氣之餘,還要有另邊廂的巴拿馬未過白界的「入球」協助贏波出線,終被對方反壓跌落尾二,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以來首次無緣決賽周。

巴拿馬藉「不過界球」晉級

上半場已落後兩球的美國,換邊後2分鐘雖憑基斯甸普列錫一度追成1﹕2,但之後再無進帳,輸波出局。美國隊主帥艾連拿(圓圖)賽後表示,球隊輸波出局沒有任何藉口,會負起全部責任。他說:「我們未能躋身世界盃,這本來是我的工作,就是領軍殺入世界盃。我們沒有藉口,今天失敗了,己隊理應至少取1分離開球場。」

他同意球隊在整個外圍賽表現欠穩定:「顯然,爭持如此激烈對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是好事。墨西哥主導賽事,而哥斯達黎加證明值得出線,至於第三(巴拿馬)、四(洪都拉斯)及第五名(美國)球隊在整個外圍賽的水準都不太穩定。」

然而,艾連拿未有提及會否繼續執教美國隊。

更多體育一
卡卡確定季尾離城
早前暗示會退休的卡卡(圖),昨日宣布不會跟奧蘭多城續約,但未有表示會否退休。 卡卡昨日由美職球會奧蘭多城的班主奧古士圖達施華陪同出席記... 詳情
阿根廷主帥:足壇欠美斯世盃
美斯周二取得可能是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帽子戲法,助阿根廷驚險闖過堪稱歷來最激烈的南美區外圍賽,於最後一輪造訪厄瓜多爾反勝3:1,由原本出局一下子... 詳情
巴拿馬放假一天慶祝創歷史
巴拿馬周二歷史性首次殺入世界盃決賽周,總統華利拿宣布全國翌日放假一天。 巴拿馬在完場前兩分鐘憑後衛羅文托利斯絕殺得手,主場以2:1反勝... 詳情
由於阿根廷、葡萄牙及法國最終趕上世界盃決賽周的尾班車,因此西班牙在分組賽抽籤將只能排在第二檔。 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的抽籤,在12月1日... 詳情
雙紅會缺費蘭尼 摩帥:無影響
曼聯在周六英超將作客利物浦,雖然中場費蘭尼早前為比利時國家隊披甲時受傷,今戰將會缺陣,但領隊摩連奴認為對球隊無影響。 費蘭尼今季表現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