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守則無紀錄 前常秘指不理想

[2017.10.17]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傳召特首辦前常任秘書長麥靖宇作供,指特首辦無任何文件記錄特首接受友人款待的內部守則,認同無紀錄「唔係好理想」,但指特首辦有紀錄顯示,曾蔭權外遊時的同行保安曾跟從該守則申報。而麥作供多次表現不耐煩,一度與主控官針鋒相對,甚至要求對方「對我客氣齱I」

麥靖宇昨供稱,曾就該接受友人款待的守則向曾蔭權查詢,曾蔭權當時指「無寫低過」,故特首辦內無文件紀錄。惟麥指就該守則有類似的「旁證」,他指曾蔭權於2012年前往泰國旅行時,乘坐友人的私人飛機,其同行保安事後就乘坐私人飛機,應用該內部守則,支付巿價的經濟客位價錢,其後向特首辦申請並記錄在案。

指保安付市價機票可旁證

麥又提到何周禮獲授勳的過程,稱是由曾蔭權指示他向相關決策局建議,考慮提名何周禮在內的數人接受勳章或嘉許,曾蔭權當時提及何周禮對青協的建築項目有貢獻。麥其後發現提名表無提及青協項目,遂要求發展局修改。

語主控:對我客氣

控方詢問為何要修改提名表,麥解釋稱因最初的提名表中無列出曾蔭權當時特別提到的青協項目。惟主控官認為麥靖宇未有正面回答問題,3次追問修改的重要性,而麥強調已多次回答問題,表現不耐煩地稱:「主控究竟係想我答你想聽洁A定係想聽我當時檭靰k?你摨穨畬伅ˍo!」麥又要求「希望主控官對我客氣齱I」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84/15】

更多港聞
英前司法大臣聯署 稱港法治嚴峻威脅  律政司斥無根據 港法界指雙學案無重審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就「雙學三子」衝擊「公民廣場」案提出刑期覆核,原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的3人被改判監禁,惹來國際關注。12名來自英美等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已年滿21歲的黃之鋒,在法例上不再屬於年輕犯人,須轉往成年院所服刑。據了解,他昨日已由壁屋懲教所轉往赤柱的東頭懲教所服刑。 ... 詳情
山頂區議員補選  錢志健撼楊哲安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兩議席補選提名期昨日結束,選舉主任共接獲山頂選區兩份提名表格及東華選區3份提名表格。獲民主派支持的「2047香港監察... 詳情
果汁高糖低纖低C 專家﹕不如吃果  營養師﹕冷壓果汁糖多致瀉 被誤排毒
【明報專訊】近年冷壓(cold pressed)果汁大行其道,聲稱不經高溫處理,更易保留水果的維他命,更有排毒功能,一支350毫升冷壓橙汁可... 詳情
潤唇膏售價差3倍 保濕效能相若
【明報專訊】冬天將至,不少人會買潤唇膏防嘴唇「爆拆」。消委會發現,一些不含礦物油成分的潤唇膏價格相差逾3倍,由39至160元不等,但保濕效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