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8滑冰場 24小時監控防漏氨
芬尼鎮漏氨氣3死 省長慰問

[2017.10.19] 發表
溫市Hillcrest滑冰場曾是2010冬奧場館之一。
溫市Hillcrest滑冰場的氨氣洩漏警報燈,當氨氣洩漏,藍色警報燈便會亮起,須立刻清場。(王學文攝)
Donnie Rosa

【明報專訊】卑詩東南部小鎮芬尼(Fernie)體育館氨氣洩漏致三人死亡事件發生後,營運八間使用氨氣製冷系統滑冰場的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昨日向媒體展示其安全工作措施及應急設備。省長賀謹(John Horgan)及芬尼市長Mary Giuliano則發表聲明,對此意外事件表示難過。

芬尼鎮消防應急服務處指揮Ted Ruiter昨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稱,芬尼氨氣洩漏事故中的三名死者身分已經確認,其中兩名為市府僱員,一名是CIMCO製冷公司的承建商。為尊重死者家人意願,死者姓名不會公布。

溫哥華公園局總監羅莎(Donnie Rosa)對在芬尼氨氣洩漏事故中三名死者的家人表示慰問。她指出,溫市公園局運營的滑冰場皆按照卑詩技術安全局(Technical Safety BC)要求的標準進行,製冷系統啟用時也都有訓練有素的員工在現場。所有冰場皆有警報監控系統以提供24小時的安全保護,另外每三小時還會有工作人員對系統進行人工檢查,另有應急程序以及時應對系統意外。

羅莎還強調,預防事故發生是他們最為關注的工作。公園局於2014年對滑冰場氨氣安全管理進行檢視,並制訂出新的安全工作手冊。維修保養人員會對氨氣警報及逃生系統每年檢查一次,而員工亦都經過專業培訓,同時配有個人氨氣感應器以及緊急呼吸面罩等安全保護設備。

省長賀謹與省勞工廳長白恩赫(Harry Bains)昨日亦發表聲明稱,芬尼體育館氨氣洩漏事件仍在調查當中,危險物品處理小組(Hazmat)解決可疑氨氣洩漏時,該社區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聲明稱該事件是一個悲劇,死者的家人和朋友陷入悲傷,他們向人們表達最深切的慰問。

芬尼市長Mary Giuliano則表示這一意外對該市East Kootenay社區打擊很大,因為這是一個小地方,很多人都互相認識,所以事件對很多人都造成影響。

更多要聞二
專家:液態氨9秒奪命
【明報專訊】曾任舊稱卑詩安全局的首席督察指,阿摩尼亞(氨氣)較其他可用於製冷的氣體危險30萬倍,液態阿摩尼亞在9秒內便可奪人性命。 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