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拔向大滿貫進發

[2017.10.19] 發表
協恩中學代表陳穎臻(左)、曾晉諾、葉曉樂及呂鎧澄合力在女甲混合接力初賽以總成績第4名晉線,中二的葉曉樂屬越級挑戰。(鄭嘉慧攝)

去年錯失連奪3組冠軍的大滿貫機會,拔萃女書院昨再與勁敵協恩中學交鋒,力爭女團30連霸。後者今屆派遣7名丙組小將越級挑戰甲組冠軍,但女拔萃在初賽穩奪總分54分,與德望學校及瑪利諾修院學校,並列女子團體首席,更有港隊「小氣袋」何南慧(圓圖)炮製驚喜,在50米自由泳打破個人最佳。

協恩7人越級戰甲組

力爭30連霸的女拔萃昨戰畢首天初賽,在甲、乙、丙三組均全取18分,並列女團榜首,去屆挑戰甲組的15歲「小氣袋」何南慧回歸乙組,罕有出戰50米自由泳即游出26.79秒首名晉級,更打破個人最佳時間。不過,協恩今屆派出中一生馬穎瑜出戰甲組背泳,亦有中二的葉曉樂轉戰甲組混合接力,盼以新力量衝擊甲組冠軍。面對強敵新策略,身兼港隊代表的何南慧稱:「我們今屆目標是大滿貫與30連霸,但難度相對較大,特別是協恩升了7人到甲組,接力(得分雙倍計)會較難部署,但首天我們表現尚算不俗,亦未有隊員被DQ(取消資格),保持爭勝希望。」

更多體育二
2017「利民盃」世界星銳圍棋最強戰決賽昨日在中國棋院杭州分院戰罷,壟潔九段執黑中盤戰勝許嘉陽六段,首奪世界星銳圍棋最強戰冠軍。 世界... 詳情
中國U19女足勝泰國
昨日在江蘇南京進行的2017年亞足協U19女足錦標賽A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2:0戰勝泰國。圖為中國隊球員陳圓夢(右)在進攻,但被泰國門將及時... 詳情
魏瑋恩風帆世盃跌次名 RS:X滑浪風帆世界盃日本蒲郡站,昨因細風只上演一場女子組賽事。原本暫列首位的港將魏瑋恩稍為失準,昨仗僅列12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