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奪法國盧米埃爾大獎
香港第一人  邱騰華祝賀

[2017.10.21] 發表
王家衛獲獎,眾人站立鼓掌祝賀。
王家衛(右)與太太一齊上台領獎。(美聯社)

【明報專訊】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在今年的法國里昂盧米埃爾電影節榮獲盧米埃爾終身成就大獎,是首位香港導演奪得此項殊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祝賀王家衛獲獎,認為獎項印證王家衛對全球電影業貢獻非凡,並獲得國際認同。他讚許王家衛成功向世界各地觀眾展示香港電影製作人高水準和別樹一格的作品。

邱騰華表示,政府將繼續與香港電影發展局為業界提供多方面支援,一起推動該行業的持續發展。

盧米埃爾電影節於2009年由盧米埃爾學會創辦,現已成為最具規模的國際電影節之一。過去曾獲獎的導演包括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昆丁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和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局(OSFI)明年元旦起將擴大「壓力測試」範圍﹐將支付首期超過20%、毋須購買保險的買家﹐也置入測試範... 詳情
加國污染致死人少 全球最佳 學者倡提升監控 減污染致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說﹐污染的殺傷力大過戰爭、傳染病﹐在全球奪去更多人的性命。環保倡權者說﹐這份報告證明﹐為何加拿大需要可落實... 詳情
空氣污染頭號殺手 「威脅人類存亡」
報告指出,空氣污染是全球污染頭號殺手,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等疾病,其中戶外空氣污染主要來自汽車及工業,一年令450萬人死亡,而用木材及糞在室內生... 詳情
今次刺血針的研究報告提到鉛污染年殺50萬人,非洲贊比亞小鎮卡布韋長年受鉛污染,被污染專家形容為全球「最毒」城鎮,大規模鉛中毒損害了幾代孩童的... 詳情
隨父母移民子女放寬至22歲 10月24日生效 不包已申辦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新規﹐本月24日以後﹐隨父母申請移民的依賴子女(Dependent Children)年齡限制從過去的19歲以下放寬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