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umberger警告 北美油田投資正在減弱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油田服務公司Schlumberger Ltd.(代號SLB)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其盈利有所增長,主要是由北美在岸油田業務帶動,但此世界最大油田服務公司同時發出警告,北美的投資胃納正在減弱之中,鑽採油商現時正集中精力於增加財政回報,多於增加產量。

在第三季度內,Schlumberger的攤薄後每股收益(剔除整合開支)為0.42美元,較上季增長20%,較上年同期增68%。此每股收益數字與分析家預期的十分琣X。

期間總收入較上季上升6%,而為79.05億美元,較分析家預測的79.03億美元高數百萬元。

北美收入躍增18%,而國際收入則基本上與第二季度持平。

在北美,Schlumberger的收入增加主要是「強勁的水力壓裂採油活動在第三季度持續,導致該公司的在岸水力壓裂裝置差不多完全重新展開活動」,這些採油活動卻部分地被颶風哈維及墨西哥灣的採油活動疲態所抵銷。Schlumberger表示︰「北美陸上的收入錄得23%的上季比增長,主要由水力壓裂業務的42%增長帶動,這增長來自工作隊伍重新展開、市場份額的增加以及服務訂價的提高。」

不過,該公司提出警告說,來季北美的活動將會減弱,「北美的投資胃納現時似乎在放緩之中,有愈來愈多的鑽採商集中於財政回報和在現金流內營運,多於增加產量」。

Schlumberger股價周五收報63.15美元,跌1.35美元,或2.09%。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