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律師成功付代價 易現精神健康問題
渥京明日發表最新財政報告
杜魯多出席紀念碑恐襲3周年
警匪追逐 男司機撞警車遭擊斃
男子駕車高歌接149元告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宗教中性法案掀激辯 魁省將公布執行規則

(魁北克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瓦莉(Stephanie Vallee)周日說﹐﹔由於魁省宗教中性法案激發更多辯論﹐省府會公布規則﹐說明如何執行法案。

瓦莉表示﹐省府決定公開文件﹐要民眾全面理解法規﹐省府的原意是文件只供管理人員參考。瓦莉在加新社訪問中說﹐民眾對於《62號法案》(Bill 62)反應激烈﹐她感到驚訝。法案規定﹐人們在提供和使用公共服務時﹐必須露出臉部。

反對者說﹐法案針對穆斯林婦女。市鎮政客說﹐要求巴士司機、圖書館人員決定﹐誰人可獲服務﹐並不公平。

阿爾伯達省、安省兩省省長遣責魁省法案﹐總理杜魯多則說﹐政府不應告訴婦女﹐她們能否穿戴什麼。

瓦莉周日呼籲公眾少安毋躁﹐「要看法案的內文釋義」。她說﹐大部分魁省議員同意法案的原則。她說﹕「我必須承認﹐我們所聽見的法案釋義有點特別﹐因為我們在整份法案中﹐考慮到保持平衡﹐尤其是維護個人自由。」瓦莉說﹐她會在本周公布規則﹐解釋人們在使用公共服務﹐在何時、何地、如何顯露面部﹐包括公車、醫院等場合。

根據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10月初公布的調查報告﹐87%的魁省居民支持法案的目標。

法案允許當局在個別情況下酌情處理事件,那意味著沒有處罰或罰款。

瓦莉說﹐她會在稍後公布酌情辦事指引。

瓦莉否認法案針對戴面紗的穆斯林婦女。她指出﹐法案適用於遮蓋面部的連衣帽或頭巾。

 
 
今日相關新聞
宗教中性法案掀激辯 魁省將公布執行規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