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協會﹕大麻種植破壞房屋
癮症中心﹕收入一成用於教育

[2017.10.28] 發表

除代表警察及部分城鎮政府外,卑詩地產協會(BCREA)、卑詩貨櫃車司機協會、卑詩癮症研究中心和代表楓樹嶺及匹特草原的學校局等亦已提交建議書,他們關注種植大麻數量對樓宇的影響,以及抽查司機毒駕的權力等問題,亦有提議大麻產品應貼有大麻有效成分含量的標籤。

卑詩地產協會關注合法種植大麻數量,指建議中最多種4株,在不同情況或單位大小下,對物業造成的損毀可以不同,「在一個400平方呎柏文或一個小衣櫃內種4株(大麻),相對在一個大及開放空間種植,影響可能有很大分別。」

協會指聯邦建議的法例,未有考慮到在同一物業有多個住戶的情況,例如在大廈或第二套間的房屋,若在一屋內有多個住戶均種大麻,該類物業便會明顯受損。此外,部分人有可能種多過合法數目,但要對植物大小及數目進行執法十分困難,有可能對物業造成更大破壞,令業主日後靠借貸或購買保險進行維修,而租客或買家也要在不知情下作出決定。

僱主期獲權抽查櫃車司機

卑詩貨櫃車司機協會支持可以監察司機的規例,容許一些「安全敏感」行業的僱主,隨機在職場進行檢驗,看看僱員有否吸毒或飲醉。

卑詩癮症研究中心則提議,大麻應該在一些由政府監控的店舖出售,產品需貼有標籤,列出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而從大麻銷售得來的收入,最少10%應投放在健康推廣、教育、研究及治療上。

2校局禁19歲以下管有大麻

楓樹嶺及匹特草原學校局認為要禁止19歲以下人士管有大麻,學校局又希望大麻收益中的相當金額,用於額外執法和教育工作上。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