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車保年均1680元 全加最貴
納稅人聯盟促省府開放保險市場

[2017.10.28] 發表
納稅人聯盟要求卑詩省府開放保險市場,結束ICBC壟斷。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簡稱CTF)引述報告指出,卑詩省今年的平均汽車保險費用已升至每年1680元,成為全國最高。聯盟要求省政府開放保險經營權,結束卑詩保險公司(ICBC)壟斷。

ICBC汽車保險費用的加價速度一直備受爭議,CTF卑詩總監Kris Sims昨日引述會計師行Ernst & Young的數據指出,去年卑詩省司機平均每年向ICBC繳交1550元汽車保費,但今年平均保費已調升至1680元,費用是全國最高。

僅次於本省的是安省,每年的平均保費為1458元。

Sims表示,ICBC保費近年來不斷上升,現在更攀登全國之冠,令卑詩省民的生活負擔愈來愈沉重,省民看不到其他選項,也看不到盡頭。

ICBC在1973年成立,將本省的汽車保險業統一公營化。但Sims表示公營化已經不合時宜,要求省政府開放經營權,容許業界自由競爭,才能保障顧客的利益。Sims昨日更特別穿上70年代的懷舊裝扮舉行記者會,包括連身衣褲、鬆糕鞋和髮帶,以諷刺ICBC的制度已經過時。

Ernst & Young會計師行較早前發表的報告指出,ICBC必須在2019年前調高保費30%,才能應付成本;而ICBC去年11月的另一份預測報告稱,未來五年必須增加保費42%。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菲沙河以南兩個主要城市素里及阿博斯福,昨日下午及夜晚分別發生槍擊案,最少一死兩傷。 素里北部昨晚約9時發生槍擊案,警員抵達...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要找個日託中心場地﹐宣傳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措施﹐卻發現阻力﹐有人不滿意政府的兒童福利措施﹐說它們彌補託... 詳情
(魁北克省加丁諾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35歲男子懷疑毆打10多歲女兒1年之久﹐責怪她在外面不戴頭巾。警方說﹐男子疑為「名節」虐打女兒﹐... 詳情
西班牙內政反映加國政黨思維 魁獨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
(魁北克聖布魯塞諾-德-蒙塔維爾2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說﹐加拿大支持完整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區議會在巴塞隆拿通過決... 詳情
緬省自訂碳稅 每公噸25元
(溫尼辟27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自訂碳稅每公噸25元﹐並且維持稅率不變﹐與聯邦政府的碳稅策略不一致。總理杜魯多周五揚言﹐必要時聯邦政府為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