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平均樓價38.5萬加元

[2017.10.30] 發表

本月中公布的英國政府統計數據,9月的英國平均物業價值為225,956鎊(約38.5萬加元),按年上漲5%。由於倫敦及威爾士的樓市低迷,拖低了全國升幅。倫敦9月樓價按年升幅為2.6%,按月跌1%。威爾士的表現也跑贏倫敦,當地樓價按年升3.4%,按月跌0.1%。在整個英格蘭地區,9月年均樓價按年升5.3%,平均物業價值為243,520鎊(約41.5萬加元)。按月升幅為0.7%。

羅兵咸永道高級經濟師Richard Snook稱,倫敦仍然是英格蘭表現最差的地區。若倫敦樓價按年升幅只有2.6%,8月英國通脹按年升2.7%,意味倫敦樓價實際下滑。Snook認為,倫敦在國際商業的地位重要,「脫歐」的不確定因素對倫敦的影響比其他地區更大。在倫敦以外地區,樓價受供應短缺所支撐。

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近期的報告指出,英格蘭多數地區的樓價,在可見將來都將繼續向上。不過倫敦及英格蘭東南部的樓價仍會繼續下行。

自去年6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以來,英國樓市上升放緩。官方數據顯示,公投前英國樓價按年升幅約8%。不過,第一太平戴維斯認為,當英國「脫歐」前景逐漸明朗化,倫敦的豪宅市場將會反彈,屆時的倫敦整體樓價將會回暖。

更多要聞二
英國環境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在BBC第四電台晨間新聞欄目《今日》(Today)的直播上,拿牽涉連串性侵醜聞的好萊塢製片人韋... 詳情
劉詩雯五冠夢碎 朱雨玲首奪世盃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萬錦市Pan Am體育館舉行的2017女子乒乓球世界盃賽事昨晚完結,中國選手劉詩雯第五次奪冠夢碎,朱雨玲以局數4﹕3首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