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加國醫療護理制度 桑德斯籲華府向加學習

[2017.10.30] 發表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周日在多倫多大學演說﹐指美國可向加拿大醫療系統取經。(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日在多倫多大學演說﹐大力推崇加拿大醫療護理制度﹐他說美國決策者該向加拿大學習﹐儘管加拿大系統並非對完美。

桑德斯周六在加拿大實地參觀醫院﹐考察其醫療體系如何運作。他說﹕「目前在美國﹐我們有2,800萬名公民沒有醫療護理。」

桑德斯指出﹐人們沒有醫療保險﹐不願盡早看醫生。他又說﹐沒有任何國家有完美系統﹐每個國家都有改善的空間。

桑德斯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具備所有答案﹐永遠不會有﹐科技改變﹐需求也在變。」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說﹐加拿大醫療護理系統有很多強項﹐例如實行全民醫保﹐只需美國醫療護理的50%成本。

桑德斯也說﹐美國和加拿大都有醫藥業與牙科護理問題。「不少低收入者與孩童有需要﹐卻無法看牙醫。」

桑德斯說﹕「那麼多事情要學習﹐我們在這邊學到的﹐我們在加拿大醫療護理系統學到的﹐都會帶給美國國會及美國人民。」

美國參議員力推他的新法案《全民保健》(Medicare for All)﹐目標是在美國建立全民醫療護理制度﹐一些靈感取自加拿大醫療護理制度。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也有在周日演說﹐介紹桑德斯。韋恩趁機宣傳新的OHIP+﹐從2018年起﹐安省政府實施免費醫藥﹐承包省民藥費﹐直到25歲。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