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爆冷不敵基羅納
落後巴塞8分 衛冕路難行

[2017.10.30] 發表
皇家馬德里昨西甲雖有中場艾斯高(右一)先開紀錄,惟換邊後被主隊基羅納連入兩球,作客1:2反勝為敗。圖為艾斯高入球後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右二)第一時間上前親吻其球靴。
C朗(中)未能拯救皇馬。
馬些路(右)昨仗表現糟糕。

周日西甲爆出冷門,升班馬基羅納主場挑戰皇家馬德里,下半場5分鐘內連環破網,意外反勝2﹕1。

升班馬基羅納偶有佳作,正選陣容較為人熟悉的包括前鋒史杜安尼(Cristhian Stuani)、樸圖、保查加西亞和阿歷斯格羅爾;皇馬除了加里夫巴利之外,賓施馬、基斯坦奴朗拿度、艾斯高、莫迪歷等主力悉數上陣。

皇馬反客為主,甫開賽12分鐘,憑反擊偷襲得手,C朗遠射,門將接波甩手,艾斯馬執雞補中,先拔頭籌。半場落後0﹕1的基羅納,並沒放棄,戰至54分鐘,中場皮利龐斯策動攻勢,史杜安尼推入禁區妙射入網,扳成平手。

5分鐘不到,樸圖近門後腳建功,反超前2﹕1,惟慢鏡顯示存在越位之嫌。最終,基羅納守住勝果,取得近3場的第2場勝利,得12分升上聯賽榜第11位。

大紅人C朗獲得今屆國際足協最佳球員後,首次在西甲登場,惜食白果而回,而皇馬的7場不敗告終,賽後以20分續排第3,落後榜首巴塞隆拿多達8分,衛冕路難行。

馬些路繼續糟糕表現

賽後,皇馬隊內的很多人都成為了媒體批評的對象,包括不入球的C.朗拿度、戰術上被對手壓制的施丹,而有一球員更是成為眾矢之的,許多媒體都認為,皇馬輸掉這場比賽,這位球員責任不小,他就是馬些路。

此役基羅納的戰術相當成功,莫迪歷和卻奧斯未能控制中場,更糟糕的是,皇馬的兩個邊後衛被對手壓制,其中馬些路的表現尤其糟糕。

西班牙《阿斯報》賽後表示,這個巴西人又一次給出災難性的表現,他的邊路成為基羅納球員馬菲奧的自由通道,這迫使拉莫斯不得不經常跑到邊路去填補馬些路留下的空缺。而在進攻層面,他的表現也不佳,幾乎沒有給球隊提供任何幫助。比賽中他被對手攔截16次,這是觸目驚心的數據。

面對今場比賽無能的馬些路,基羅納隊的馬菲奧彷彿駛進了高速公路。馬些路似乎沒有踢這場比賽的慾望,他防守糟糕,進攻上也幾乎不見蹤影。

《阿斯報》認為,馬些路的狀態非常糟糕,可以說,這場比賽是他在皇馬最糟糕的比賽之一。基羅納在失球之前險些破門,馬些路被對手輕易晃倒在地,所幸基羅納的那次射門被門柱擋出。

但之後皇馬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被對手在下半場連入兩球逆轉。馬些路在防守方面很痛苦,基羅納球員發覺,馬些路防守的這一側,是非常好的進攻通道。

而在傳球方面,他也失誤連連。總共39次傳球,失誤了7次。第66分鐘,施丹用華斯基斯換下了馬些路,希望球隊能做出反應。

把皇馬輸波的責任都推到馬些路一人頭上,顯然不公平。但這個巴西人目前的表現是遠遠不夠的,今季的皇馬要想走出危機,最終有所作為,還需要馬些路這樣的重要球員盡快醒來

更多體育二
皇家馬德里作客升班馬基羅納,爆冷輸1﹕2,吃下今季第2敗,衛冕機會大打折扣,教練施丹(Zinedine Zidane)不滿球員表現,指輸波乃... 詳情
曼聯返正軌 摩帥叫批評者收聲
英超「Big 6」今輪聯賽除熱刺,其餘皆羸波而回。當中正是擊敗熱刺的曼聯,終止聯賽兩場不勝後,完場一刻領隊摩連奴立即做出閉嘴手勢,賽後解釋此... 詳情
白禮頓修咸頓握手言和
周日白禮頓與修咸頓2隊榜中游球隊對壘,最終雙方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平手收場。 英超周日比賽,白禮頓主場迎戰比他們多1分的修咸頓,賽前不少... 詳情
周日英超尾場,李斯特城上半場連入兩球,主場以2﹕0淨勝拖肥愛華頓,進一步遠離降班漩渦,慶祝新帥佩奧上任後首場聯賽勝仗。 兩隊季初同病相... 詳情
5﹕2炒東方 大埔菁英盃衛冕響頭炮
須至少派兩名U22球員的菁英盃昨上演兩場大戰,A組的和富大埔以5﹕2大勝東方龍獅,為衛冕打響頭炮。B組的傑志則以4﹕0擊敗香港飛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