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騙子」追稅 促以比特幣補交
40人共被騙30萬

[2017.11.07] 發表
圖為比特幣自動櫃員機(Bitcoin ATM)。

【明報專訊】有自稱是聯邦稅務局的騙子,指一位受害人未交足稅款,讓對方通過「無王管」的比特幣自動櫃員機,「向聯邦政府補交稅款」。而這樣的伎倆竟然也有人上當,其中一位被騙去1.2萬元。安省約克區警方表示,這筆錢根本無法追蹤去向。

約克區警方表示,從今年8月以來,此類騙案的數量顯著增加,目前在約克區內已有超過40位居民受騙上當,損失金額高達30萬元。

來電顯示警局號碼

這些受害人都是接到自稱為聯邦稅務局官員的電話,被告知未有報足稅,要盡快補足稅款,否則會被逮捕。這些騙子採用電腦軟件,令市民看到的「來電號碼顯示」,與警察局的某個號碼如出一轍,令騙子們的可信度增加不少。

但這些自稱是聯邦政府官員的人,向被騙者催款的時候,卻要讓對方用「無王管」的比特幣自動櫃員機(Bitcoin ATM)來付款。

約克區警方表示,由於比特幣是一種不受任何一家中央銀行管控的電子貨幣,它的產生和流向也不受中央銀行的規管,一旦市民使用ATM向騙子們轉去錢款,警方根本沒有辦法追蹤這些錢的去向。

警方從不參與催稅

約克區警方表示,他們從來不參與任何稅務局催徵稅款的行動,也不會因為某人未交稅而逮捕對方。任何把警方牽扯進來的催稅電話或郵件,都肯定是詐騙,市民們完全可以置之不理。

警方將在明天舉行新聞會交代案件詳情,屆時案中的女受害人會現身說法講述被騙經過。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探討道路收費系統的獨立委員會,正展開第一階段網上諮詢程序,民眾可就道路多方面提出意見,包括交通擠塞、疏導塞車收費和措施等。 ... 詳情
【明報專訊】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昨日公布,2017/18年度的滑雪及滑雪板季節,定於本周五(11月10日)開始;這是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