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案推高樂觀情緒 美股創收市新高

[2017.11.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三大主要指數周一創新高紀錄收市,因為投資者對一系列公司併購案抱態度樂觀,也估計共和黨削減企業稅的計劃會帶來盈利。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對同業對手高通(Qualcomm)提出1,030億美元的收購方案,可能是科技業歷來最大筆收購案。消息帶動高通股票,它的股票收市升1.15%,博通股價升1.42%。

芝加哥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諾爾特(Paul Nolte)說﹕「這宗交易能擺上桌面,已夠重大。我們今年沒看到很多併購案,這個消息可能在稅務政策改革前帶動一些併購協議。」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道,廿一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要將大部分業務賣給迪士尼(Walt Disney),廿一世紀霍士股價升9.93%,迪士尼漲2.02%。

投資者對共和黨上周提出的稅務改革提同樣感到樂觀,該方案擬減企業稅,從35%減至20%,廢除一些企業和個人免稅措施。

蘋果(Appe Inc.)股價漲1.01%,是提高標普500指數的最大因素。無線通信公司斯普林特(Sprint)股票跌11.54%,降至一年多的最低點,該公司與無線電訊公司T-Mobile取消併購計劃,T-Mobile股價跌5.72%。

美股三大主要指數全部有創新高紀錄收市,道指升9.23點,或0.04%,到23,548.42點﹔標普500指數升3.29點,或0.13%,到2,591.13點﹔納指增22點,或0.33%,到6,786.44點。

沙特阿拉伯王儲展開反貪行動後,油價攀升,標普500能源股升2.2%。

在加拿大,多倫多指數受能源和礦業股促動,同樣創紀錄收市,升72.04點,或0.45%,到16,092.20點。

更多華爾街
油價升上 兩年高位
【明報專訊】石油出產國沙特阿拉伯周末啟動反貪行動,至少11名王子、幾十名高官及商人被捕,對加拿大出口至關重要的油價,攀升到2015年7月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