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華漢二級謀殺妻子罪成
陪審團退庭商議4日一致裁定

[2017.11.08] 發表
案件於列治文格蘭護路一幢柏文內發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被控於列治文柏文殺死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案件進行重審後,陪審團自周六退庭商議4日,昨午得出一致裁決,裁定被告一項二級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上周完成結案陳辭後,7男5女,共12人組成的陪審團於周六下午開始退庭商議,經四天商議後,昨日下午4時得出一致裁決。

陪審團代表向主審法官沃查克(Jeanne Watchuk)表示,他們一致裁定吳建華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吳建華聞判後表現冷靜。

華裔男子吳建華被控在2014年5月,於列治文格蘭護路(Granville St.)7000號路段的一幢柏文大樓的單位內,殺害妻子程錦(Jin Jenna Cheng,譯音),被控一項二級謀殺罪名。

案件曾於去年進行審訊,但當時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退庭商議13日後,仍無法就裁決達成共識,法官隨即宣判審訊無效並安排重審,卑詩最高法院最終排期於今年9月重審。

案情指案發當天是兩人的兩周年結婚紀念日,死者頸部被割開,身中多刀,大部分刀傷集中在頭部,傷口內還有不少金屬碎片,傷口「多到難以計算」。

據主控官赫曼森(Jeremy Hermanson)呈堂的證據顯示,死者倒臥在7樓的走廊上,身體扭曲,長髮披面,頭顱、衣服、走廊地氈、牆身都佈滿血[,不遠處的地上有一把中式菜刀。

接報到場的警員作供時憶述,一名女童當時臉上沾滿血[,並一度爬出走廊向鄰居求助。有作供的警員當時問被告是否他犯案時,他以英語回答:「是我做的。」

辯方建議控告誤殺

辯方律師麥奇克(Jenny Machek)在庭上稱,吳建華對殺妻過程完全失憶,同時傳召精神科醫生及心理學家出庭作供。辯方一直提出判處被告誤殺罪名。

根據本國刑事法,二級謀殺罪名的刑罰為終身監禁,10至25年內不得申請假釋。法官將聽取控辯雙方的陳辭再宣判刑期。吳建華於2014年案發被捕後至今一直遭羈押。

更多加國新聞二
業主不申報將被徵空置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本周將陸續向市內業主寄出表格,要求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如業主在明年2月2日前未有申報,市府將會假定物業為空置,並收...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樓市分析報告,指大溫地區需求動力上出現「完美風暴」,使樓價持續有上升壓力,供應亦追不上需求。 ...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上季柏文樓花銷量跌售價升﹐而市中心地帶呎價更直指千元關口。 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anation表示﹐新柏文價... 詳情
滿地可樓市旺 屋價大升9%
【明報專訊】滿地可樓市暢旺﹐銷量及售價同告大幅增長﹐表現拋離大多倫多地區。 當地的地產商會表示﹐滿地可市及外圍地區平均售價年計升幅9.... 詳情
27%國民嫌新移民太多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移民部的最新調查﹐加拿大人對新移民的態度變得強硬﹐接近三成受訪者嫌新移民太多﹐三成人認為太多難民湧進加拿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