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下周開鑼

[2017.11.08] 發表

2017-2018賽季WCBA聯賽發布會昨日在京舉行,新賽季聯賽將擴軍至14支球隊,比賽11月13日將全面開打。這是WCBA的第16個賽季,也是中國籃球實行管辦分離改革後的首個賽季,聯賽各項投入均有所增加。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下圖,新華社)表示,籃協一定要盡全力將WCBA打造成高水準、出人才,且具備自我造血功能的全新品牌賽事。

新賽季球隊數量由12支增至14支。揭幕戰將於11月13日在江西南昌舉行,上賽季亞軍八一隊主場迎戰聯賽新旅陜西隊。

競賽辦法也有新變化,比賽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常規賽14支參賽隊進行主客場雙循環,前八名進入季後賽。常規賽於2018年1月1昨日結束,共進行26輪182場比賽。第二階段季後賽將從1月24日開始,八強賽、準決賽和總決賽均採用5戰3勝制(1-2-1-1)。若季後賽打滿所有場次,聯賽將於3月24日結束,共15輪35場比賽。整個賽季如按日程打滿全部比賽,共需進行217場,比上季的225場少了8場。

比賽時間由上賽季的每周二、四、六改為一、三、六,常規賽為兩周五賽,季後賽為一周兩賽。

新賽季將加大對隊員和教練員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一場比賽中,累計一次技術犯規,一次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隊員或教練員將被取消本場比賽資格,並自動追加停賽一場。從新一季常規賽開始,取消主教練申請「錄影回放」的特殊規定。在賽前直至比賽結束後在記錄表上簽字之前這個期間,只有主裁判員有權批准和使用即時回放系統。

更多體育二
潘曉婷:桌球運動中國有群眾基礎
2017世界女子九球錦標賽會內賽昨日在海南澄邁縣開幕。名將潘曉婷(圖,網上圖片)表示,不必擔心桌球運動在中國的群眾基礎。 潘曉婷認為,... 詳情
亞太冰壺錦標賽昨日繼續展開爭奪,中國男隊兩戰全勝,晉級四強,而已經鎖定準決賽席位的中國女隊則在一場強強對話中負於韓國隊。 在此前的比賽... 詳情
蘇炳添:室內田徑世錦賽目標拿牌
中國「百米飛人」蘇炳添昨日參加了2017年數字體育全球峰會,他表示2017年是收穫的一年,2018年期待在室內田徑世錦賽上有好的表現,「希望... 詳情
第8屆蘇州「穹窿山兵聖盃」世界女子圍棋錦標賽昨日在江蘇決出四強,中國「雙子星」于之瑩和王晨星雙雙晉級,兩位韓國高手崔精和吳侑珍也先後勝出,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