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環團聯署 斥黃遠輝填海論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12個環保團體昨發表聯署聲明,批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日前稱小組普遍同意近岸填海,認為填海「無不可駕馭的環境影響」言論沒有科學基礎,對推動「大辯論」絕不妥當。黃遠輝強調,小組稍後會就填海選址諮詢公眾,若最終落實填海工程,仍要做環評及向城規會闖關,不存在繞過任何法定程序。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周二開會討論短租用地、維港以外填海及發展岩洞。黃遠輝會後稱,小組同意龍鼓灘、小蠔灣、欣澳、馬料水及青衣西南5個近岸地點有潛力填海,並認同在中部水域填海逾1000公頃興建人工島,以發展「東大嶼都會」。

「無不可駕馭環境影響」 指沒科學基礎

環團昨發表聯合聲明,指黃遠輝有關填海造地的發言極不妥當,表示強烈反對,認為應撤回言論及道歉。聲明指小組提及的選址,大部分未有做環評,小組在「沒有任何科學基礎」下胡亂作出評論或結論,另外又指黃遠輝身兼環諮會主席,有嚴重角色衝突,要求他考慮是否仍然適合擔任環諮會主席。

黃遠輝說,他身兼的兩個委員會職責不同,兩者無衝突,故不會辭任環諮會主席。

更多港聞
港珠澳橋兩死意外  奧雅納顧問公司被票控
【明報專訊】今年3月29日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地盤的臨時工作台倒塌,釀成兩死三傷。有份參與工程的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遭票控兩項有關工作安全... 詳情
違黨內財政處理程序  林淳軒退出眾志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昨日下午突發聲明,稱常委林淳軒違反黨內財政處理程序,經黨內調查後,裁定林違反黨員的行為操守,即時免去常委職務。聲明表示,... 詳情
3男女爆竊3裝修鄰居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香港仔華貴h拘捕3名男女,涉嫌與過去3星期區內3宗住宅爆竊案有關。調查顯示,被捕男女趁其居住大廈的單位動工翻新,「踩線...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生今年3月因染性病入院,被院方揭發後承認曾與前男友有性行為。任職搬運工的前男友經審訊後,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兩項與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