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極右用戶藍剔捱批 Twitter暫停身分驗證

[2017.11.11] 發表

社交網站Twitter早前讓一名策動極右示威的白人至上主義者通過身分驗證,惹網民質疑Twitter為其背書,掀起爭議。Twitter強調身分驗證並非表達對用戶的支持,承認制度已失效,宣布暫時停止驗證以作修訂。

涉事者主辦弗吉尼亞州右翼集會

該名掀起爭議的Twitter用戶凱斯勒(Jason Kessler)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今年8月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主辦「團結右翼」集會,其間有極右主義支持者駕車撞向反右翼示威者,導致1死19傷,事後凱斯勒曾在Twitter發文嘲諷死者是「又肥又噁心的共產主義者」,聲稱其死是共產黨員殺人的「報應」。

凱斯勒於當地時間周二(7日)在Twitter發文稱,Twitter已通過其身分驗證,聲言自己「一定是唯一一個獲得這項榮譽的白人工人階級倡導者」。消息隨即惹不少用戶批評,喜劇演員Michael Ian Black斥Twitter讓凱斯勒通過身分認證「令人噁心」,亦鞏固Twitter漸成仇恨言論平台的形象,揚言放棄使用Twitter。

Twitter身分驗證可用於證明受公眾關注的帳號屬真帳戶,為相關的現實人物、公司或機構持有。用戶要通過驗證需提供用於核實的資料,包括電話、電郵地址、相關網站連結,以及說明個人專長或公司目標的簡介等,完成驗證後用戶名稱旁會有藍色剔號。

Twitter官方支援帳戶發聲明,強調身分驗證系統原為核實帳戶身分與發文之用,但被理解為Twitter對帳戶的認可或標示帳戶的重要性。Twitter承認造成誤會,會暫停所有身分驗證程序再作跟進。Twitter行政總監多爾西(Jack Dorsey)亦稱,雖然Twitter一直依循身分驗證政策作驗證程序,但此前已發現驗證制度失效,惟未有採取行動,將盡快作出修訂。Twitter屢因用戶爭議言論惹爭議,公司早前承諾將大幅修訂使用守則,處理涉及性騷擾、仇恨或暴力的帖文內容。(衛報/CNN/洛杉磯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福特號新航母喋血 士兵遭槍殺
【明報專訊】據美國海軍時報報道,美國海軍最新下水的福特號核動力航母(USS Gerald R. Ford CVN-78),驚傳同袍喋血謀殺事...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周四(9日)突然旋風式訪問沙特阿拉伯約兩小時,並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會面,焦點落在近日發生親沙特總理薩阿德辭職疑雲的... 詳情
法國男子蓄意駕車撞人 3中國留學生受傷
【明報專訊】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周五(10日)一架汽車蓄意撞向途人,造成3名皆是二十多歲的中國留學生受傷,3人全部沒有生命危險。事件不涉及恐... 詳情
在押加泰隆尼亞前議長付保釋金出獄
【明報專訊】被免職的加泰隆尼亞議會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因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被羈押,支持者捐款15萬歐元保釋金,她1...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力挺西班牙總理拉霍伊,並表示民族主義是毒藥,後代需要更團結和統一的歐洲,這種說法讓歐盟與加泰隆尼亞間的火藥味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