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武裝團體挾持1300人與軍警對峙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巴布亞省一群武裝分離主義分子10日佔領兩座村莊,挾持1300名人質,700名軍人及大批警力包圍兩村莊與武裝團體對峙中。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道,約有700名重裝備的印尼軍人已包圍當地靠近美國自由港銅礦區的兩座村莊。武裝分離主義分子宣稱他們挾持1300名人質。警方已拉起封鎖線,禁止其他人進出村莊。

「羅盤報」(Kompas)報道,有民眾在下午發現班迪村(Banti)一名被挾持人質慘遭武裝團體殺害,這名男子叫做馬爾提努斯(Martinus Benal),他是當地一家提供餐飲服務業者的員工。

巴布亞警局公關部門主管艾瑪德(Ahmad Mustofa Kamal)證實這項訊息,確認遭挾持的馬爾提努斯被殺害。

警方表示,這群武裝分離主義分子屬於解放巴布亞運動(OPM)組織。解放巴布亞運動是印尼境內倡議巴布亞原住民獨立的組織,長期以來不時展開暴力叛亂活動。

巴布亞警局局長維克托(Victor Dean Macbon)表示,這群武裝團體就是想要引發戰爭,警方已採取先發制人措施,但尚未強行攻堅,以免造成更多村民傷亡。

印尼警方宣稱這是一場人質挾持事件,不過,印尼人權團體則聲稱槍手未挾持當地居民,而是保護他們。

印尼「全國人權委員會」成員納塔流斯(Natalius Pigai)表示,村民們害怕軍人進入當地,且軍方發動宣傳戰,把分離主義分子描繪成罪犯,許多武裝分子也有家人在村莊內。

巴布亞警方表示,這群武裝分子企圖擾亂附近礦區的活動。不過,自由港公司表示,礦區運作未受影響。由於印尼政府禁止外國記者進入此區,也讓雙方各說各話的情形難以查證。

警方已持續和這群武裝分離主義分子協商,希望危機能盡快落幕。不過,印尼國軍總司令警告,軍方已做好準備,如果協商失敗,將訴諸強硬方式結束這場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警方於上月30日,在神奈川縣座間市一個公寓發現9具被肢解屍體,警方隨即拘捕住在單位內的27歲男子白石隆浩,他承認殺人及肢解。而據日本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