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留學畢業生佔經濟移民50%
快速通道為申請人加分 增配額

[2017.11.11] 發表
胡森參加中文媒體見面會。(明報記者攝)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接受中文名字書法。(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國際留學生依然是加國移民引進的重點﹐未來幾年將繼續執行通過「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給國際留學生申請人單獨加分的規定﹐吸引更多海外學生來加留學和移民。

昨天﹐即將於11月15日啟程前往中國訪問的胡森指出﹕「去年我們引進的國際留學畢業生移民比率佔經濟類移民的35%﹐今年又增長至50%﹐在今後的兩年內﹐我們會繼續增加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的數量。使更多在加讀書的國際學生畢業後很容易實現移民夢想。」

胡森還強調﹕「我這次訪問中國﹐除了參加7個新設的加拿大簽證中心之一的南京簽證中心的開幕儀式外﹐一個重要任務是趁明年加中旅遊年之際﹐促進更多的中國遊客和中國留學生來加旅遊訪問和讀書。中國留學生市場非常廣闊﹐現在來加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不僅包括大中專學生﹐還有中小學生﹐每年都在增加。中國留學生來加讀書不僅有助於短期促進加國經濟的發展﹐而且他們年輕、有專業技能又提前適應了加國生活﹐移民加國後對於加國社會經濟的長遠發展十分有利。」

首次訪問中國的胡森還談到﹕「現在加中兩國人員往來每年達到100萬人次。去年有50萬中國人來加旅遊訪問、留學和工作﹐這個數字每年正以13%的速度增長。我們在中國的成都、昆明、南京等7個城市增設簽證中心﹐全中國將達11個。」

聯邦自由黨華裔國會議員譚耕強調﹕「聯邦自由黨的政策就是歡迎更多的中國人來加旅遊留學和移民。」

關於遊客逾期未歸簽證過期情況﹐胡森部長特別助理Zubair Patel說﹕「若簽證過了有效期三、五天﹐那麼他出境時和下次再進入加拿大時都不受影響﹐如果他的簽證過期時間很長﹐比如半年﹐那麼就可能被懷疑非法滯留﹐政府有他每次入境的數據﹐未來再次申請簽證就會受到影響。」

在中文媒體見面會後﹐胡森部長還接受了知名華裔畫家贈送給他的中文名字的書法作品。胡森表示很高興有了一個很有意義的中文名字﹐將在訪問中國時「炫耀」自己的中文名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